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中小学纷纷放高温假 安全教育不可忽视(图)

2009年09月10日0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消防从水中打捞出学生遗体
消防从水中打捞出学生遗体

  高温假没放两天 就淹死四个娃娃

  安全教育不可忽视,家长请管好自家小孩

  危险纳凉让人忧

  昨日,朝天门码头水域,两名小学生跳入江中戏水。

  受高温影响,我市中小学纷纷放起高温假。尽管连日来不断有学生溺亡事件发生,但朝天门码头等水域仍频频出现学生江中戏水的身影,这些危险的举动不能不让人感到忧心。

  记者 史宗伟 摄影报道

  一人下河去戏水两人施救也溺亡

  时间:8日下午

  地点:大足县城濑溪河

  人物:大足县城东小学学生周琳、周鹏、苏兰

  本报讯 8日下午,大足县城东小学因高温放假,14岁的姐姐周琳带着10岁的弟弟周鹏和一同班女同学,在县城濑溪河堤坝边玩耍,周鹏落水后,姐姐和女同学伸手去救,结果三人全部溺亡。

  周琳在城东小学读六年级,弟弟读二年级。三人落水的地方位于穿城而过的濑溪河棠香街道段河坝。河道宽20米,两边由石头台阶砌成,河岸两边柳树拂岸。该处距离姐弟俩暂住的租赁房不到100米,由于父母离婚,两姐弟跟随母亲生活,因为母亲要外出打工挣钱,从本学期开始,一直由姐姐独自照顾弟弟的衣食起居和读书。

  三人落水时间发生在8日下午约5时许。岸边新东方花园保安小王介绍,下午3时许,他看见两个女生带领一个小男孩在岸边玩耍。两小时后,他听到有人喊救命,跑到岸边一看,有三个流浪汉从河道里将一个光着身子漂浮在水面上的小男孩拖上岸,但小男孩已没有呼吸,而两个女生则没了踪影。

  随后,大足县消防中队战士赶来,下河将两女生打捞上岸,发现均没有生命迹象。两女生身穿裙子,衣着整齐。晚上7时许,人们根据姐弟俩身上相关遗物,确定两人就是暂住在翠堤华府公路对面民房的周琳姐弟,而另一个女生则是周琳班上同学苏兰。

  对于三人落水经过,有市民猜测可能是比较贪玩的周鹏趁天气热,脱光衣裤准备在河边梯坎上洗澡,结果一脚踩空跌入水中。见弟弟落水,姐姐周琳情急之下伸手去救,结果也被拖入河中。同学苏兰去拉周琳,同样被拖入河中。

  参与救人的消防战士介绍,河中最深处有1.7米左右。对于三人遇难,有市民叹息:河道两边到处是繁华的居民小区,如果孩子们大声呼救,也许就能全部获救。

  姐弟俩的舅舅陈光建说,孩子们的父亲已经赶到现场善后,但母亲陈光萍因为在主城区打工,手机一直打不通,可能还没有得到消息。亲人们说,希望陈光萍看到晚报后快点回家。

  记者 范永松 夏祥洲 文 通讯员 王小平 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