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投洽会“台味十足” 台湾展品红火(图)

2009年09月10日0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8日,出席第13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台湾精品馆开馆仪式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等嘉宾为该馆开馆剪彩。当日,第13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新社发刘可耕 摄

  中新社厦门九月九日电 题:“台味十足”台湾展品红火中国投洽会

  作者 沈静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设了“台湾地区县市招商展区”和“台湾地区精品展区”,扩大了“台湾商品展区”,参展展位达一百二十八个,展览面积近一千两百平方米。
囊括吃穿住行各方面的一系列台湾产品备受瞩目,着实火了一把。

  豪华房车游艇开进旅博会

  梦想象动画片《UP》中的卡尔老人一样有个飞屋环游世界吗?房车和游艇可以让你实现这个梦想。此次旅博会馆内外展出了产自台湾和厦门等地的豪华房车和游艇,这是豪华房车和游艇第一次开进旅博会。

  台湾灿星从台湾运来了四辆“TinyHouse”,车内休息区、娱乐区、餐饮区在有限空间内分布得井井有条,电视、沙发、冰箱、微波炉等家具电器一应俱全,夜晚躺在床上抬头就能透过天窗看到星空,外设有活动型超大遮阳棚,甚至还自带户外BBQ设备,就象一座迷你花园别墅。来自台北在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任RV户外世界经理的刘威良向记者透露,这辆价值新台币一百八十八万的房车今年十一月底将在漳州量产,预计年产量一百辆左右,届时除了销售,也将以租赁服务的方式进入旅行市场。

  漳州火山岛景区现场展示的一辆美国进口超级豪华房车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房车外的大阳伞下,身着比基尼的女模和阳光男模在沙滩椅上悠然自得,让人仿佛置身夏威夷。火山岛市场部经理陈尚琳小姐说“十月份火山岛将开放全国第一个房车营地,届时将有三十辆这样的房车可供选择,让游客能体验到别样的假期生活。”

  “马拉桑”红过台湾海峡

  一部《海角七号》红遍了海峡两岸,其拍摄地台湾屏东恒春半岛成为此次旅博会重点推介的旅游景点,而贯穿此片一炮而红的“马拉桑”小米酒也跨过了海峡,红到了旅博会现场。

  开馆第一天台湾南投馆前就人头攒动,原来是“马拉桑”小米酒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年轻人。这些米酒命名五花八门、谐意轻松,有叫“拼命三郎”的,有叫“狠角色”的,有叫“恰北北(闽南话形容女人很泼辣)”、“漂泊我的爱”、“长老说话”、“狂野”等,富有台湾特色。展位的代表热情地招呼参观者试饮,“马拉桑”小米酒只有十二度,是“女人最爱,男人好酒”,很多客人尝了之后都说味道与大陆的米酒不同。

  从泉州来的林小姐一口气买了五瓶米酒,她说:“看完《海角七号》印象最深的除了海岛的美景就是"马拉桑"了,正巧来厦门到旅博会逛逛,发现有"马拉桑"就多买几瓶回去送给朋友,他们也都很感兴趣。”

  “马拉桑”小米酒的大陆总代理商、厦门恺胜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庆南介绍“马拉桑”不仅开馆一个上午就卖了两百多瓶,大陆首家专卖店也已于八月底落户厦门。

  “法兰瓷”气质亮相

  投洽会首次设立的台湾精品馆开馆当日,展出的“法蓝瓷”兰雀系列就以其莹润细腻的气质和精致的做工吸引了众多目光。旅博会“法兰瓷”展馆装饰设计感很强,华丽浪漫,优雅精致。

  于九月八日至十一日展出的磐曦艺术节是投洽会首次创意性的引入艺术节概念,主题为“后奥运时代——中国新生代艺术展”,邀请了数十位“七零后”、“八零后”中国新生代艺术家展示其绘画、雕塑、新媒体、摄影等作品。艺术节上也展出了法蓝瓷众多经典作品,其中由法蓝瓷设计师吴士豪设计的“福海腾达”作为全球限量,已有一套被北京故宫永久收藏,全套售价高达四十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