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历史上今天:9月10日孙中山就任军政府大元帅

2009年09月10日0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9月10日

  1896年9月10日,叶挺诞生。叶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之一,广东惠阳人,1927年参加领导八一南昌起义,任前敌代总指挥,后任广州起义总指挥,新四军军长。
1946年4月8日在由重庆返延安的途中,因飞机失事遇难,享年50岁。

  1917年9月10日,孙中山在广州就任中华民国军政府海陆军大元帅。

  1945年9月10日,邓小平与刘伯承指挥晋冀鲁豫野战军,打响了解放战争初期的第一个歼灭战——上党战役。这次战役采用围城打援、攻城打援、运动战等战术,歼灭进犯解放区之敌3.5万余人。

  1980年9月10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同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叶剑英命令公布施行该法。这是新中国第一部国籍法。

  1980年9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正式施行,1994年1月1日第一次修订的正式施行,1999年8月30日第二次修订的正式施行,2005年10月27日第三次修订的正式施行,2007年6月29日第四次修订的正式施行。

  1985年9月10日,是新中国第一个教师节。1985年举行的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同意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决定每年的9月10日为教师节。

  1996年9月10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条约》规定,所有缔约国承诺不进行任何核武器试验爆炸或任何其他核爆炸,并承诺不导致、鼓励或以任何方式参与任何核试验爆炸。9月24日,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向各国开放签署。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率先于当日在条约上签字。这是国际社会向最终销毁核武器迈出的重要一步。 (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