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夏季达沃斯年会今日开幕 温家宝出席并致辞

2009年09月10日0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9日电 (记者曾繁娟蔡拥军)一年一度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10日将再次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该论坛是由温家宝和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教授共同提议下落户中国的。

  在开幕全会之前,论坛还将采用互动式会议、简介会、研讨会、平行全会、研讨空间、创想研究室、交际午餐会等多种形式展开脑力激荡。根据日程,10日代表们将分别就“新社会契约的基础”“保持创新的优势”“管理全球风险”“大萧条的教训”“全球衰退与发展中国家”“重新考量经济发展模式”等议题举行讨论,反思全球金融危机的教训和警示,探讨应对危机、实现可持续发展之道;围绕“亚洲”“绿色”等关键词,与会者将就“亚洲经济展望”“定义绿色产业”“迎接绿色复苏”“东北亚的未来”等议题畅所欲言;着眼新兴技术,“光子革命”“科学的未来”两场会议邀请到了多位相关领域专家纵论科技的发展及影响。


  作为一种新颖的、高度参与型的会议形式,“创想研究室”因其采取创造性演绎方式提出观点、趋势及理念而引人关注。来自牛津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专家明天将采用这种形式,以创意性视角分别审视“全球挑战”和“城市的未来”两项议题。

  “中国文化”也是明日日程中一大看点,与会嘉宾将在上下午分别就“中华文明:变革的历史”“中国传统医学”举行互动式会议,通过今昔对比探讨中国过去两个世纪中的社会和技术变革,纵论有历史悠久的中医之核心原理及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