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财政收入今年首现正增长 上海浦东经济回升

2009年09月10日0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财政收入今年首现正增长 上海浦东经济突出重围企稳回升

    本报北京9月9日电 (记者阎晓明、王建新)北京市财政收入逐步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稳步回暖。据北京市财政局介绍,全市财政收入累计降幅从1月的下降17.1%收窄到前7个月下降2.1%,1至8月更是首次实现累计增幅由降转升,实现增长1.2%,多数税种都实现正增长。

  今年以来,北京市积极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机制,帮扶企业应对危机,从源头上为财政增收提供充足“动力”,统筹安排资金50亿元,落实帮扶企业政策措施,提高企业应对危机和自我发展能力。同时,加强财政投入与金融手段的协调配合,通过创业投资、担保、再担保等多种方式,引导和带动社会投资,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尽管2009年财政增收困难较大,北京财政部门仍始终把民生放在重要位置。一是安排资金110.3亿元支持政府为民办57件重要实事。二是实施提高社会保险待遇标准等6项措施,全年企业和居民合计将受益97.3亿元。三是足额安排补贴资金,落实公交低票价政策,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四是对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高中阶段残疾学生全部免收学杂费。五是安排资金10亿元,推进棚户区试点改造;投入6.9亿元,改善低收入居民住房条件。

  本报上海9月9日电(记者孙小静)昨天,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洽谈会上,上海浦东新区签下19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50亿元人民币。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二次创业”精神,浦东新区一些主要经济指标由负转正,浦东经济出现明显企稳回升迹象。

  由于国际化程度较高,浦东深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然而,今年下半年以来,除外贸进出口之外,浦东主要经济指标逐渐由负转正,而且数据越来越向好。尤其是工业总产值和地方财政收入,上半年还是负增长,到了7月已变成正增长,1—8月,浦东实现工业总产值4309.76亿元,8月当月增长14.1%。1—8月累计实现财政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增长1.7%和3.9%,比1—7月分别提高1.9和3.1个百分点。同时,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强度投入,今年前8月完成的固定资产投资接近去年全年原浦东的投资规模。楼市、股市则继续维持高位增长,商业、投资保持平稳增长。

  下半年,浦东新区将着重开展金融城扩容、金融产品创新、用好金融支持政策、完善金融配套服务等4方面工作,并在航运体制和政策、集疏运体系建设、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推动航运中心建设。另外,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也在继续运作之中,年初确定的54项改革任务已全面启动,整体上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