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中学演讲鼓励学生 家长抗议称让政客远离

2009年09月10日0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奥巴马苦口婆心给中小学生讲道理

  “我在你们这么大时也吊儿郎当”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8日在一所高级中学面向全美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学生发表电视开学演讲,以他和“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等人的求学经历为例,鼓励学生不畏逆境、发奋学习。

  苦口婆心

  “每人都有长处、有可表现的地方。发现它,这是你们对自己的责任。”奥巴马举例说,一名学生今后也许可以成为作家、发明家或参议员,但这些潜质需显现在完成作业和参加校园活动的过程中。

  奥巴马呼吁所有学生为自己设立教育目标。他提醒学生们,成功源于点滴积累和百折不挠,不可能不劳而获。“我知道你们有时会从电视节目中产生这样一种感觉:你不必努力工作就能成功致富,譬如做歌手、篮球运动员或者电视真人秀明星。不过,现实是,你成为这些人的概率极低,而成功很难。”

  现身说法

  奥巴马在演讲中多次谈及自身经历。“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奥巴马演讲开篇说道,“其中一些人可能希望继续过暑假,那样今早就可以多赖一会儿床。我知道那种感受。”为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奥巴马以他幼年时接受母亲教导、从早晨4时30分开始学习为例,说他知道早起难熬。奥巴马以妻子米歇尔的求学经历鼓励家境不佳的学生。“她的父母未曾上大学,没有多少钱。但他们努力工作,她勤奋学习,所以能进入美国最好的学校就读……”他强调,“眼下境遇不决定你今后的地位……命运由你自己掌握。”“我在你们这么大时,有点吊儿郎当。”他演讲前与40名9年级学生座谈时说。

  难逃争议

  “欢迎全美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学生们收看(这场演讲)。”奥巴马说。

  不过,一些学区以内容可能涉及政治为由,未向学生播放这场演讲;一些学区允许学校或者教师自行决定是否收看;另一些学区规定,如果家长反对孩子收看这场演讲,他们的孩子可自行选择是否收看。

  一些抗议者当天在韦克菲尔德高中校外聚集,打出“总统先生,离我们孩子远点”等反对演讲的标语。

  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的妻子劳拉·布什认定:“美国总统有理由与学童交谈、鼓励他们。”B14a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