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领结婚证像春运挤火车 民警搭人墙维持秩序(图)

2009年09月10日0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南京玄武区婚姻登记处新人挤满大厅。宋峤 摄
南京玄武区婚姻登记处新人挤满大厅。宋峤 摄

让泰州长江大桥见证我们的婚礼。刘建业 王国柱 摄
让泰州长江大桥见证我们的婚礼。刘建业 王国柱 摄

  领结婚证就像春运挤火车

  远超去年“奥运日”,各区民政局人满为患,民警搭人墙维持秩序

  这样的婚礼很特别

  6对新人爬上泰州长江大桥桥塔“定终身”

  “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昨天上午9时38分,长江江心,在泰州生活的12位新人,聚集到泰州长江大桥中塔下举行集体婚礼,他们相互宣誓,情定终身。6对新人的“一半”是泰州长江大桥建设的“守卫者”,他们是泰州海事局专门派驻在大桥建设现场保护大桥施工安全的海事工作人员。

  当天9时38分,在主持人“一声令下”后,6对新人面对大桥中塔、面对长江,分别向对方“宣誓”。宣誓毕,不少新人眼睛里涌动着幸福的泪光;随后,他们相互交换了结婚戒指;放飞彩色氢气球;最后放生象征吉祥的红色的鲤鱼……一起见证他们婚礼的200多位同事、大桥建设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新人小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老家在湖北随州,是泰州一名普通的海事员,应泰州长江大桥建设的需要,和其他几位同事一起, 被派驻在大桥“上班”,承担桥区施工水域现场监管与维护任务。根据工作安排,他“一个班”一上就是48小时,连谈恋爱的时间都没有。女朋友是他大学同学,也是湖北人,除了他以外,在泰州没有其他亲人和朋友。他平时陪不了倍感孤独的女友,感觉亏欠对方很多很多。当有人提出让长江作证、让长江大桥见证,用集体婚礼的方式让他们的爱情“结果”后,他马上一口同意了。当天上午,当女友小凡回答愿意“嫁给他”时,他看到小凡的泪水夺眶而出,感觉以前“欠下的”全部“弥补”给了对方。

  据介绍,泰州长江公路大桥是目前世界跨径最大的三塔悬索大桥 ,今年8月15日,大桥中塔上、下游侧D4节段钢塔柱相继吊装到位,这样, 世界最高纵向“人”字形、横向“门”框架钢塔,顺利合龙成“人”形。

  刘建业 王国柱

  这样的礼物很温馨

  99朵紫玫瑰送给亲爱的老婆大人

  昨天,南京各大花店生意红火,很多白领或打电话预订鲜花、或趁着午休的空当亲自跑到花店选花,一束玫瑰、一张贺卡,都代表了自己对爱人或恩师的一份心意。

  对于在南京新街口上班的武先生来说,9月9日可是个大日子。上午赶个大早和相恋一年多的女友登记,从此女友成了他口中浓情蜜意的“老婆大人”。登记后到公司上班,武先生还没从高兴中缓过神来,闻到办公室的一片花香,看到女同事们收到的一束束鲜花,武先生有了新想法,“热恋的时候每周三都是我定时送花的日子,好久不送花了,趁着今天登记结婚的日子怎么也得表表心意。”等到他给以前常常订花的鲜花公司打电话时,却被告知玫瑰早已售罄。

  为了让爱人及时收到自己的这份心意,武先生牺牲了午休时间,在单位附近的各大花店转悠就为了订上一束花。记者在花之都鲜花店见到武先生的时候,这已经是他跑的第4家花店了,“没办法,其他店的玫瑰都卖完了。”

  幸运的是,花店还有最后一打紫玫瑰尚未预订。“老板,给我包99朵紫玫瑰,今天下午5点前一定要送到江宁。”对于这来之不易的99朵玫瑰,武先生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在老婆下班之前送到。因为担心送花人员找不到路,细心的武先生还把老婆公司附近的google地图打印下来交给花店。“登记完回单位就忙着订花,上班一直魂不守舍,虽然订花过程有点坎坷,好在结局很圆满。”武先生感慨说。王亚楠

  这样的说法很荒唐

  2009年9月9日是“凶日”

  由于2009年9月9日这个日期中有3个9相连,很多人相信这是特别的一天,有人说它是“大吉之日”,也有人说它是“至凶之时”,甚至有英国凶事预言家说这一天是《圣经·启示录》中预言的“世界末日”。随着这一天的平静度过,“世界末日”说再一次不攻自破。

  据英国媒体报道,2006年6月6日也同样被英国凶事预言家们预言为世界末日,结果那一天再次让他们“大失所望”。如今2006年6月6日的“颠倒日”2009年9月9日到来了,于是凶事预言家们又开始活跃了起来,而且这次他们还提出了许多看似科学的“论据”。

  有一家英国凶事预言机构在其网站上声称,他们在研究了占星术、《启示录》和玛雅预言后发现,欧洲核子研究中心设在瑞士日内瓦附近的大型强子对撞机就是上帝用来执行末日审判的机器,届时该机器就会制造出巨大的“宇宙黑洞”把整个地球都给吞噬掉。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