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墨西哥湾深海物种奇异 超强小鱼能活149年(图)

2009年09月10日0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西方胸棘鲷

八放珊瑚

“文石”碳酸钙

红螯螯虾

  海洋深处是一个神秘莫测的世界,“罗菲莉娅II”计划就是为了探索这个人类很少涉足的世界孕育而生的。“罗菲莉娅II”2009探索之旅将目光锁定墨西哥湾,希望为人们描绘出一幅生活的深海画卷,帮助人们了解海洋深处的动物以及沉船。以下为“罗菲莉娅II”计划在墨西哥湾深处拍摄的海底世界:

  1西方胸棘鲷

  图片展示的是一条超强鱼,学名“西方胸棘鲷”,此时的它正在珊瑚底部游动。这种小型深海鱼类寿命长得惊人。

有报道说,这一长寿家族的老寿星能够生存149年。

  2八放珊瑚

  八放珊瑚通常被人们称之为“彩色大海扇”。每个珊瑚虫长有8个羽状触须,与六放珊瑚形成鲜明对比。与其它珊瑚相比,八放珊瑚能够在海洋更深处安营扎寨。

  3“文石”碳酸钙

  Lophelia pertusa等位于冰冷水域的石珊瑚利用一种被称之为“文石”的碳酸钙(与白垩类似)形成它们的“骨骼”。文石的饱和度与不断升高的二氧化碳水平有关。

  4红螯螯虾

  “罗菲莉娅II”2009探索之旅的首要目标是了解生活在冰冷深海区珊瑚礁内及其周围的动物。图片展示的是一只蟹,学名“Eumugalatheoid”,又被称之为“红螯螯虾”,此时的它正在捕食一条鱿鱼。特约撰稿杨孝文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