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文化艺术精品献礼周在京完美收官

2009年09月10日0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9-10 04:12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北京9月9日电(记者李晓芳)今晚,随着晋城市上党梆子剧院创作演出的现代戏《赵树理》在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精彩落幕,向祖国汇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山西文化艺术精品献礼周完美收官。
8月29日至9月9日,我省13台舞台艺术精品同时在首都7个剧场展演,共演出28场,观众近4万。此外,舞剧《一把酸枣》将于10月下旬在中国剧院演出两场。献礼周好戏连台、亮点频现、高潮迭起,好评如潮,规模大、影响大、收获大。

  规模大。省晋剧院、省歌舞剧院、省京剧院、省曲艺团和省话剧院5大省直艺术院团,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华夏之根艺术团和全省最大的民营剧团梅花艺术团,

  及临汾、大同、朔州、晋城4市市属剧团齐聚北京,12个艺术院团在京演出,演职人员达1400余人,在首都北京产生空前的轰动效应。

  影响大。龙头大戏大型山西说唱剧《解放》一炮打响,备受瞩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等领导观看了演出,亲切接见了全体演职人员。李长春深情寄语全国的文化工作者。山西文化艺术精品献礼周受到首都各界的关注和关心。百余名省部级领导和在山西工作过的老领导观看了演出。期间,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等中央和首都媒体报道了此次活动。

  收获大。献礼演出开阔了我省艺术院团的视野,提高了文化自信心,增强了继续打造艺术精品的决心。在京演出期间,各演出单位主动邀请领导和专家看戏、评戏。《打金枝》《九曲黄河》《云·冈》《塞外长歌》《赵树理》《走西口》《麦穗儿黄了》等创作演出单位先后在京召开研讨会,借展演契机,向各级领导和专家征求建议和意见,力求使展演剧目不断提升思想内涵和艺术水准。

  山西文化艺术精品献礼周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我省文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3400万山西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加快建设新基地新山西的坚定信念和豪情壮志。

  (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