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司与集团持股比例8:2 五粮液关联交易急转弯

2009年09月10日0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相关新闻回放:

  公司与集团持股比例8:2  五粮液关联交易急转弯

  7月12日晚间,五粮液公布关于合资设立酒类销售公司暨解决关联交易事项方案。并约束公司与集团的持股比例为8:2。据此计算,由2010年起,公司获得的净利润将实际增厚约8亿元。

而困扰五粮液流通股东长达十年的关联交易痼疾,将随之彻底消解。

  据公告称,新成立的五粮液销售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上市公司持股80%,五粮液集团持股20%,法定代表人为唐桥。公司成立后,五粮液上市公司所有通过进出口公司销售的内销、出口酒产品都将归酒类销售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公告称,新合资公司设立后自正式运行(预计2009年7月)起的收益即并入公司会计报表。而公司所出产的五粮液系列酒产品均由其控股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供销有限公司、宜宾五粮液酒类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对外销售。其中四川省宜宾五粮液供销有限公司承担原来的供应和销售业务不变,宜宾五粮液酒类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仅接替原来进出口公司所承担的销售职责。“双方的持股比例是我和王总(王国春)经过对上市公司和集团公司反复地调研和了解共同商量和协调的结果。”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五粮液集团公司总裁唐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上市公司做到绝对控股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两者之前的关联交易问题。“未来新成立的合资公司由于由股份公司进行绝对控股,不会存在利益输送的问题,即使真有,也是在股份公司内部进行,不会损害到投资者的利益。”唐桥认为。记者由可靠渠道获悉,五粮液此番“弯道急转”幕后推手为证监部门。“不久前证监会曾派遣四川省证监局对五粮液进行实地调查,认为公司确实存在问题。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最近为此曾亲自致电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督促彻底解决五粮液关联交易问题。”一知情核心人士告诉记者。 南都 广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