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星级酒店上半年全面亏损

2009年09月10日0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杨洁

  今年上半年上海旅游业经历了一个小低谷,因为甲流的暴发,上半年出境游的增速放缓,星级酒店的出租率仅达到46.7%,不过上海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昨天在市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上海旅游经济已呈现企稳向好的积极变化,且积极因素在累积增加。


  受甲流影响

  出境游增速放缓


  据分析,今年以来上海旅游经济主要表现为国内游较快增长、出境游增速放缓、入境游降幅收窄这样三个特点。今年上半年,上海共接待国内旅游者共5940.1万人次,同比增长7.72%。

  与此同时,在出境游方面,上半年,由本市旅行社组织的出境游人数达39.60万人次,同比增长12.09%,增幅比一季度回落近5个百分点。甲型H1N1流感的暴发,遏制了出境游大幅增长的势头,增幅由一季度的16.8%下降为二季度的5.9%,单月同比由连续5个月的两位数正增长陡变为6月份两位数的负增长,出境游增速由此放缓。

  受金融危机影响

  入境游客同比降一成


  上半年,本市接待入境旅游者共290.27万人,同比下降10.90%。

  由于世界经济的明显放慢,外国人出国旅游需求的减弱,也成为拖累上海旅游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因素。不过七八月份,这一现象开始有有所好转,金融危机爆发后,上海平均每月入境游客40多万人次,而今年7月开始回升,七八两个月都超过50万人次。

  星级酒店1至6月

  平均出租率仅46.7


  %酒店市场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大,高端酒店客房的平均出租率和平均房价创跌幅之最。

  “今年1至6月,上海星级饭店的平均出租率只达到46.7%,没有过50%,也就是说我们的酒店出现了全面亏损,酒店业出租率一定要达到60%以上才能盈利。由于商务会展客流的减少,使得饭店处于低位运行。”企业经营处于“非典”以来的最困难时期。不过旅行社行业已经出现结构性复苏。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