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成立公安反恐突击队 平均年龄不到25岁(图)

2009年09月10日0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飞龙反恐突击队在演练。本报记者 张锦旗 摄
飞龙反恐突击队在演练。本报记者 张锦旗 摄

飞龙反恐突击队在演练。本报记者 张锦旗 摄
飞龙反恐突击队在演练。本报记者 张锦旗 摄

  部队上当14年狙击手

  加入警方反恐突击队

  我市首支区县公安反恐突击队昨天在九龙坡区成立,由20位民警组成,每人装备价值1.3万元

  杜海

  本报讯 (记者 杜海)孙鹏在部队当了14年狙击手,如今加入警方反恐突击队。昨日,九龙坡区成立我市首支区县公安反恐突击队———飞龙反恐突击队。从部队转业的狙击手孙鹏和其他19名身怀绝技的民警成为反恐突击队成员。

  800米内目标没问题

  孙鹏身高不到1.7米,昨日上午在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大院里,他手持八九斤重的88式国产狙击枪,站在飞龙反恐突击队里特别显眼。

成立仪式结束后,孙鹏告诉记者,他今年31岁,河南人,在部队服役14年,一直是一名狙击手,曾多次参与解救人质的行动。

  孙鹏话不多,几句话说完后,他仅用了两三秒种就爬上了两米多高的围墙,向记者演示狙击手如何埋伏、选择位置。从围墙下来后,孙鹏说,两年前,他转业到了九龙坡公安分局,现在又干回本行。现在每天训练就是用瞄准镜四处瞄准,训练完后他都会认真擦拭他的狙击枪,“这把狙击枪的射程是800米,这个范围内的目标一般没问题。”

  平均年龄不到25岁

  据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介绍,飞龙反恐突击队在我市区县公安分局中尚属首支,这支由20位民警组成的反恐突击队平均年龄只有24.7岁,平均身高1.76米,精通通信、排爆、医疗和谈判。分为攻坚队和专业队,由飞龙反恐突击队统一指挥。

  飞龙反恐突击队员拥有专门的蓝色“飞龙”队标,所穿的警服也是专门定制的,比普通警服更耐磨、更吸汗。此外,每个反恐突击队的队员还配备一只手枪和一只79式冲锋枪,并装备了专用的战术枪带方便队员快速出枪。每个反恐突击队员配备的单人装备重达10多斤,一套装备价值1.3万元左右。

  出警最快只需10分钟

  6人一组的攻坚队分为1名前锋、两名破拆手、1名狙击手和1名观察员,接警后最快10分钟就能抵达现场。第二组的备勤队员20分钟内可以赶到现场支援,如仍需支援,第三组队员可在45分钟内赶到。目前,飞龙反恐突击队的队员每天用半天时间训练武器使用、体能、徒手搏击、战术等专业技能,今后这支反恐突击队人员将增加至60人。

  反恐演习 50分钟解救人质

  9月2日下午,飞龙反恐突击队首次在杨家坪西城天街亮相,进行反劫持外省商贸考察团的演习。

  当天下午4点,2名恐怖分子潜入杨家坪西城天街主楼,在消防安全通道内安放了1枚定时炸弹。持枪打伤1名保安后又劫持外省著名企业家商贸考察团的客车与民警对峙。接到报警后,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紧急指派现场警戒组、现场突击组、搜索排爆组等赶赴现场。

  飞龙突击队队员将两名恐怖分子包围,这时1名谈判专家对他们展开心理攻势。最后,1名恐怖分子由于过激地向谈判专家投掷汽油瓶,被当场击毙,另1人经谈判专家劝服,向公安民警投降。

  全车人质安全获救后,搜索排爆组民警立即带领搜爆犬进入大楼,通过细致搜排,将嫌疑人放置的炸弹成功排除。与此同时,勘查取证民警也进入现场展开勘查。整个过程仅用50分钟。

  本报记者 杜海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