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学家认为亚洲国家在经济危机中表现良好

2009年09月10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瑞士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丹尼尔·霍夫曼9月9日表示,由于从12年前的“亚洲金融危机”中汲取了宝贵经验,亚洲国家在本次全球金融危机中的表现相对较好;不过,亚洲地区的环境问题和健康风险目前依然突出。


  霍夫曼是在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为配合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召开而发布《亚洲风险报告》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尽管全球经济体均无法在危机中独善其身,但亚洲国家的表现仍然相对优异,特别是东南亚经济体率先摆脱衰退令人惊喜。这一状况得益于亚洲国家在上世纪90年代末“亚洲金融危机”后,已开始意识到改变经济增长模式的重要性,并在增加区域内贸易流动和实施更为恰当的货币与财政政策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改变。

  不过,由霍夫曼执笔的《亚洲风险报告》警告称,亚洲相对于全球其他地区存在更为突出的环境问题和健康风险,这些问题已上升到需要该区域政策制定者和企业进行首要考虑的高度。报告显示,环境领域中的资源短缺和气候变化是亚洲地区的关键风险,而健康风险则是亚洲大多数国家总体风险水平的重要决定因素。此外,加强投资者保护对于亚洲同样意义重大。

  霍夫曼表示,解决上述问题,不仅需要亚洲国家在本区域内共同承担风险,还应进行区域外合作;同时,公共和私营部门间的有效合作也能起到缓解风险的作用。(高健)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