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金充裕和风险偏好上升 A股有望重启“3”时代

2009年09月10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资金充裕和风险偏好上升提供资本市场看涨依据

  对8月份经济数据的乐观情绪支撑市场连续走强,不过我们认为,盈利复苏短期很难为市场提供额外刺激,涨跌因素更多取决于资金供求。在大盘股发行有条不紊推进的背后,市场强势表现说明投资者对未来资金供应预期依然乐观,这也会成为市场演绎的重要支撑及线索。


  扩张政策提升风险偏好

  我们曾在8月份观测到全球资金趋向于规避风险的投资方向,债券产品受到追捧,而商品期货、股票、黄金以及高息货币遭到抛售。不过,近期20国集团财长会议的政策定调使得市场情绪有所转变,资金风险偏好再度增强。

  上周末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闭幕,出于对经济增长和就业前景的谨慎态度,各国同意继续采取刺激经济措施,以保障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和增长。宽松货币和财政政策的退出问题,则还没有到达“成熟的时机”。

  美联储9月2日公布的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目前“经济衰退正在终结”,这比6月议息会议提出的“经济正在走出底部”更为乐观。而同一天,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表示,美国和世界经济已显露出增长的初步迹象,但在经济复苏出现更明确的信号前,各国仍需维持一定规模的刺激经济举措。

  金融监管层的政策意图表达,明显影响了市场预期,经济复苏及其推动的通胀预期得到强化。主要商品期货品种先后摆脱调整格局,铅、锌、铜达到或逼近新高,原油重返70美元上方。美元、日元等避险货币受到抛售,美元指数年内首次跌破78点大关,澳元则突破反弹新高。由于危机后各国均采取了激进的货币扩张政策,我们尚不认为美元出现了趋势下跌走势,但资金充裕和风险偏好提升预期,则提供了资本市场的看涨依据。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