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直客式房贷”搅动楼市 购房者可节省不少费用

2009年09月10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与传统的房贷模式不同,如今,一种"直客式房贷 "逐渐走入了购房者的视线。办理直客式房贷 ,购房者可以直接与银行打交道,绕过开发商、二手房中介,不仅贷款办理效率提升了,也节省了不少费用。

  直客房贷快捷方便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负责房贷业务的夏经理向记者介绍,传统的房贷模式为“间客式”,即购房者与开发商打交道,开发商为顾客指定银行办理房贷,签订购房合同后,由开发商代为办理贷款手续。

而直客式房贷却不同,购房者对某楼盘有了购买意向后,就可以到银行申请办理贷款,银行对楼盘开发商、购房者进行考察,购房者办理担保手续后,银行就可以放贷了,贷款将直接打入开发商的账户。

  夏经理介绍,比起“间客式”,“直客式”有不少优势,顾客可以自由选择贷款银行,银行直接为客户提供服务,顾客可以节省不少的时间、费用,贷款办理的效率大大提高。

  同样购房省钱不少

  “直客式房贷最吸引客户的,还是可以节省一部分购房费用。”银行业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许多楼盘对于一次性付款的购房者都有一定程度的折扣优惠,顾客办理直客式房贷买房,一次性向开发商付清购房款,因此可以享受开发商的折扣优惠。

  “直客式省钱优势最明显的当数二手房”。中行的工作人员举例说,一套价值100万元的二手房,通过二手房中介,需要交纳1%-3%的中介费,此外还有评估费、过户手续费等等。评估费一般在房屋评估价值的3‰-5‰之间,因为房产中介要从中提成。

  而二手房直客式业务脱离了中介,100万元的房子可以节省1-3万元的中介费。除了中介费,评估费也能节省不少。办理直客式房贷,是通过银行指定的评估公司对房屋价值进行评估,这些评估公司的收费更加规范、统一,费用一般在总房价的1‰左右,与“间客式”相比,能节省2‰-4‰的评估费,一套100万的房子就能节省2000-4000元的评估费。

  据介绍,在济南不仅中国银行,光大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等许多银行都推出了直客式房贷。“直客式房贷是一种趋势,未来将搅动房贷市场的格局。”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