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企业将在中国建设世界最大太阳能发电站(图)

2009年09月10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考察美国霍尼韦尔公司

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考察美国霍尼韦尔公司


  美国企业将在中国建设世界最大太阳能发电站

  中美签署124亿美元合作协议

  □晨报记者 吴志浩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8日上午出席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举行的中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两国有关方面当天在该论坛上签署了41项协议或合同,总额达123.8亿美元。

  吴邦国在致辞中指出,中美经贸合作要坚持自由贸易原则,防止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他表示,金融危机蔓延和深化,对中美两国经济造成重大冲击,也影响中美经贸合作。

实现中美经贸合作可持续发展,是两国共同任务。

  吴邦国认为,中美经贸合作大势不会改变,两国实施的刺激经济增长计划正带来新的合作商机,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在中美经贸合作论坛上,吴邦国出席了美国企业在中国建设世界最大太阳能发电厂的协议签字仪式。

  根据该协议,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美国太阳能电池制造商“第一太阳能”将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建立一个占地65平方公里、发电能力200万千瓦的世界最大规模太阳能发电厂。这项工程将于2010年6月份前开工,分4期建设,力争到2019年竣工。完全竣工后的电厂将能为300万户家庭提供电力。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