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改革乏力华尔街露原形 高层高薪高风险投资

2009年09月10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雷曼兄弟破产引发金融海啸将近一周年,全球经历了严重的衰退,美国政府亦着手改革对金融业的监管,但令人惊讶的是,华尔街似乎未吸取这次教训,当年导致雷曼兄弟爆煲的一些重要因素并没有重大改变,包括丰厚的高层薪酬,以及高风险投资业务。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现在各家金融机构继续出售复杂金融衍生产品,包括类似去年秋天导致市场和全球经济受挫的那些产品。银行的风险也在不断上升,如果交易风险恶化,今年第2季度美国头5大银行平均一个交易日的损失总计可能会超过10亿美元创纪录的水平。

  联邦政府亦陷入了监管困境。美国官员表示,他们会致力于阻止历史重演,但目前如果金融市场再度失控,或是一家大型机构倒闭,政府除了再次注资救助之外,可选择的新措施依然无几。前雷曼兄弟副董事长所罗门表示,银行运作或接受监管的方式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

  华尔街头5大金融机构的美国银行、花旗、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在2009年前6个月实现利润233亿美元。这些银行的最大利润来源仍然是它们的交易部门。这些部门主要依靠自有资金从事股票、债券、大宗商品、外汇和其它金融产品和市场的短期投资。

  按照被称为风险价值的标准指针衡量,这些大机构承担的交易风险比一年前更大了。根据监管文件,头5大银行第2季度每天10亿美元的平均预备亏损额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8%,比2007年上半年的5.92亿美元增加了75%。

  曾被广泛指责为导致市场不稳定的因素之一的信贷衍生品市场仍规模庞大,或许这可作为华尔街恢复生机的最佳指标。

  据美国财政部金融局的数据,截至3月31日,美国银行体系已发行信贷衍生品的名义价值为14.6万亿美元。这个数字较3个月前的水平下降了8%,不过仍比3年前5.5万亿美元的水平高出了近两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