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驻阿北约部队突击塔利班 救出被绑美国记者(图)

2009年09月10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绑美国记者获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派驻阿富汗的北约部队9日黎明时分采取空降突击行动,和塔利班游击队激战一轮后,成功救出上周六被塔利班绑架的美国《纽约时报》爱尔兰裔记者法雷尔(StephenFarrell),但和他同行的一名阿富汗翻译则不幸丧生。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四十六岁的法雷尔是资深记者,曾采访伊拉克战争,亦曾任英国《泰晤士报》驻中东特派员。他于上周六和三十四岁的阿富汗翻译苏丹到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采访北约部队空袭的现场时,被塔利班游击队绑架。


  昆都士省于上周五受到北约部队空袭,造成数十名阿富汗人丧生。法雷尔事后偕同苏丹前往采访,但期间被塔利班游击队绑走。但一众通讯社和传媒都没有报道法雷尔被绑架的消息,以免消息泄露后,会危害他的安全。

  到了周三黎明时分,以北约为首的国际安全支持队部队在昆都士省采取空降突击行动,攻入收藏肉参的一间房屋,经过一轮激战后,成功把法雷尔救出,不过苏丹在营救行动中死亡。屋内另一名阿富汗妇女也丧生。

  法雷尔并无受伤,他获救后十分激动,致电《纽约时报》国际新闻编辑苏珊,高喊“我出来了,我已重获自由!”法雷尔其后又致电妻子报平安。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