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驻阿联军突袭 遭绑《纽约时报》记者获救(图)

2009年09月10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这是9月4日,法雷尔(左)和穆纳迪(右)在昆都士一家医院采访时的照片。9月9日,阿富汗官员证实,阿安全部队8日晚在北部昆都士省展开军事行动,解救5日被塔利班绑架的两名《纽约时报》工作人员,英籍记者法雷尔被成功救出,但一名当地翻译穆罕默德苏尔坦穆纳迪在交火中丧生。新华社/路透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9日清晨在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实施突袭行动,成功解救一名此前在这一地区遭绑架的美国《纽约时报》记者。
但这名记者的一名阿富汗翻译及多名当地村民在行动中死亡。

  获救

  献礼国庆

  [图]

  美国东部时间8日19时30分(北京时间9日7时30分),一个电话接入《纽约时报》国际新闻编辑苏珊希拉的办公室,“我出来啦,我自由了,”该报记者史蒂芬法雷尔在电话那端说道。

  法雷尔和他的阿富汗当地翻译苏丹穆纳迪本月5日在昆都士一次报道中失踪。此前一天,北约联军在当地展开军事行动,炸毁两辆遭塔利班劫持的北约联军油罐车,大批记者前往报道。

  法雷尔9日给报社打的第一个电话时间较短。他在电话中说,许多突击队员参与了9日清晨的行动,自己获释,并且已经给在美国的妻子打电话报了平安。

  《纽约时报》在9日网络版中简单介绍了法雷尔的记者生涯:一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地区工作的资深记者,46岁、持爱尔兰和英国双重国籍,2007年转入报社工作,以中东及南亚新闻报道见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