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节前大手笔注入900亿 券商称流动性已解冻

2009年09月10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央行节前大手笔注入900亿 货币政策红利助推A股

  编者按:央行周三宣布,计划通过周四的例行公开市场操作发行800亿元的3个月期票据,本周二央行已发行950亿元的票据。鉴于本周有2650亿元的票据和回购协议到期,如果央行周四不发行回购协议,那么本周央行向货币市场的净注资额将达900亿元。

业内认为,这是为大盘股中国中冶昨日的申购留足流动性,同时也为国庆留足备用资金。从往常操作来看,央行在节日期间均会增加资金投放。

  公告: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900亿元

  央行9日公告,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2009年9月10日(周四)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2009年第四十三期中央银行票据,本期票据期限3个月(91天),发行量800亿元。与上周四的950亿元相比,本期央票缩减近两成。W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 2650亿元,在周二操作之后,本周还有1700亿元可供对冲。而按往常惯例,今日央行将不会进行正回购操作,预计本周央行将实现净投放资金900亿元。

  本期央票缴款日为2009年9月11日,起息日为2009年9月11日,到期日为2009年12月11日。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到期按面值100元兑付,到期日遇节假日顺延。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国庆临近,为保持节前资金面充裕,短期央行资金回收力度将保持平稳。

  券商:流动性已悄然解冻

  国联证券肖彦明撰文称,国内流动性已从沸点降至冰点,但解冻已悄然开始。信贷方面,市场情绪普遍乐观。对8月新增贷款数据的预期,似乎超预期已经成为了业内共识。另外,9月份到期央行票据高达7770亿比8月增加60%,同时还有超过2000亿的债券到期兑付,预计解冻的流动性达1.28万亿,较8月猛增50%。这些积极的变化预示着国内流动性已悄然解冻,市场信心获得提振,虽然没有外围流动性冲击来的强烈。

  A股:扩张政策提升风险偏好 有望重启“3”时代

  半年报披露结束后,推动市场上行的力量主要集中在资金供应的乐观预期之上。由于市场普遍预期,本周五即将公布的8月份宏观数据仍会给市场带来惊喜,外贸环境可能明显改善,新增信贷有望突击增长,工业、投资、价格等指数维持向好趋势,资金做多热情有望推动指数进一步冲高,重回3000点之上。

  不过连续上涨后,市场可能会在3000点一线遇到一定阻力。这一方面缘于各方极为关注的数十万亿套牢盘,另一方面则由于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反映了基本面恢复的乐观预期,上涨缺乏有力的业绩支撑,震荡过程难以避免。因此,在顺应市场乐观趋势的同时,建议投资者保持持仓的灵活性,适当控制持仓水平。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