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富豪齐齐认购新股国药控股 中东股神也捧场

2009年09月10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富豪齐齐认购的新股国药控股将于10日起公开招股,除了国际配售热爆录得280亿美元,相当于2180亿港元认购外,市传一直对新股持审慎态度的城中首富李嘉诚也被吸引入飞认购,恒地主席李兆基也亲口承认已入飞5000万美元认购,连近年投资花旗亏损而沉寂一段时间的中东股神、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尔瓦德也有认购。

  中国最大药品分销商国药将于10日起公开招股,除了吸引沙特王子阿尔瓦德认购1.5亿美元外,连香港首富李嘉诚也有捧场,市传已入飞认购5000万美元,而新加坡两间政府投资公司对国药更加狂热,除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已成为国药基础投资者,确定获分配2500万美元,连新加坡另一国营投资机构淡马锡都入飞认购,金额高达1亿美元。


  另市场早前已传出,阿里巴巴主席马云、迪生创建主席潘迪生、新地非执行董事郭炳湘、平保、太保及西京投资等皆已于配售部分认购。日前再传出新地郭氏家族其它成员都有认购,但认购金额少于郭炳湘。

  国药每手入场费6464元,招股价介乎12.25元至16元,集资最多87.3亿元,发售总数5.457亿股H股,90%国际配售,10%公开招股。

  国药除了吸引城中富豪认外,相信不少散户也趋之若鹜,料10日收票行会再现人龙排队取表格,而券商及银行早已摩拳擦掌,为散户提供孖展认购。国际配售部分早已热爆,市传9日再添50亿美元认购额,至280亿美元,较国际配售部分超额认购逾26倍。

  国药副总经理吴爱民9日通过视像会议表示,内地药品分销毛利率与外国有一段差距,内地70%至80%药品是经医院销售,而外地70%至80%是经零售渠道销售,中国与欧美的分销商于角色及任务上有差异,但公司毛利率自2006年一直处于稳定的水平,去年更略有上升。

  国药分销业务2006至2008年的毛利率分别为6.28%、6.5%及6.64%。今年前5个月为6.59%,较去年同期下跌0.1%。至于零售业务毛利率则为27.2%。国药于内地市占率达10.8%,抛离第二位竞争对手达6.1%。旗下两间内地上市附属公司国药股份及一致药业去年收入占总收入分别为12%及22%。

  至于陆续登场的新股,首推11日公开招股的中冶金。至于9日截至公开招股的中国全通,市传公开发售初步点算已超额认购200倍,冻结近90亿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