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秘鲁发行邮票纪念贸易协定和华人抵秘160周年

2009年09月10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纪念秘鲁和中国今年4月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和首批华人抵达秘鲁160周年,秘鲁邮政服务公司9月8日在首都利马发行了两款纪念邮票,并于当日正式发售。

  纪念秘中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邮票印有一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秘鲁总统阿兰·加西亚亲切握手的彩色照片。
纪念首批华人抵秘160周年的邮票图案是一个雕刻有双龙的中国牌楼。两款邮票规格均为40乘30mm,面值分别为7.5索尔(1美元约为2.94索尔)和8.5索尔。

  为发行上述两款邮票,秘鲁邮政服务公司专门在秘鲁集邮博物馆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发行仪式。秘鲁外贸和旅游部长恩里克·科尔内霍和中国驻秘鲁大使赵五一出席仪式并致词,他们都表示希望通过发行这些邮票能够有助于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增进友谊。

  今年4月28日,中国和秘鲁在北京正式签署《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协定》。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秘鲁第一副总统路易斯·詹彼得里共同见证签字仪式。这是中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首个一揽子自贸协定。

  1849年,第一批来自中国福建、广东等地的华人来到秘鲁,主要从事修筑铁路、开采矿山的重体力劳动,地位低下。后来,凭借自己的勤劳与智慧,秘鲁华侨华人开始进入餐饮、零售、水产贸易等行业,逐渐融入当地社会。如今,华人已经活跃在秘鲁社会的各行各业并取得突出的成绩,社会地位日益提高。(张国英)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