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温州近百出租车计价器疑因病毒失灵

2009年09月10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温州近百出租车计价器“发病”

  疑与昨天三个“9”碰头的日期有关,杭州千余出租车就在2008年8月8日中招过

  “我明明打表的呀,怎么显示的是0000?”昨天(9日)凌晨,温州的哥陈师傅将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发现计价器跟他开了个玩笑,显示出一连串的“0000”。
为此,乘客只肯支付10元的起步价。“这段路至少要15元啊。”陈师傅摇摇头,才发现是计价器失灵了。

  陈师傅将车开到温州计量院出租车计价器检定校准中心准备修理,结果发现那里等待维修计价器的出租车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近百辆出租车“同病相怜”,排队等待修理

  在陈师傅焦急等待修理的时候,还有出租车陆陆续续开过来。

  到昨天上午9点,温州计量院出租车计价器检定校准中心已经被堵得水泄不通。

  “你哪里坏了?”“计价器。”“我也是啊。”话匣子一打开,大家发现原来车子坏的是同一个毛病。

  的哥张师傅所开出租车的计价器也是凌晨坏掉的。他说,本来计价器上显示的是“0000”,打下去应该显示“10.00”,但显示的却是“0003”,再试一次,计价器就什么都不显示了。

  陈师傅向所在的出租车公司汇报情况,这才知道自己公司的11辆出租车里有7辆车子的计价器出了问题。

  昨天上午,一共有近百辆出租车奔向了温州计量院出租车计价器检定校准中心等待修理。

  早上10点半,故障计价器全部恢复正常

  得知这一情况后,温州计量院出租车计价器检定校准中心紧急调派人手,出动了十多名工作人员,对这近百辆出租车的计价器进行维修。

  在计价器检定校准中心内,工作人员个个忙得大汗淋漓。“一下子坏了这么多,我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一位工作人员说。

  “我们对一部分计价器进行了调整,一部分删除了程序,相当于电脑格式化,之后重新移植了程序。”温州计量院院长章胜说。

  到昨天上午10点半,出现计价器故障的所有出租车都已修复。

  2006年6月6日出现过同样故障,难道是病毒作祟

  昨天是2009年9月9日,也是百年一遇的3个9碰头的日子。“这是不是跟电脑中了病毒一样,到了这个日子,就会发?”的哥猜测。

  “原因还没有查明,不好说。”章胜说,这批计价器是北京产的,2000年投入使用,在2006年6月6日,温州有200多辆出租车计价器也出现过同样的故障,但之后两年都没有出现过。

  计价器检定校准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曾经怀疑,是不是这批计价器的软件在出厂时设定了年限?但这种猜测似乎又不太可靠。因为在温州,安装了这一批计价器的出租车一共有1000多辆,而昨天只有近百辆出租车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发生概率比较小。(通讯员殷诚聪驻温州记者 孙燕)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