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研究发现夫妻同床有害健康 相互干扰影响睡眠

2009年09月10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同床共枕对一些伴侣的睡眠质量有影响。

  同床共枕一直被认为是夫妻恩爱的象征,可是最新研究发现,这会影响双方的睡眠质量,并且进一步引发其他的健康问题。

  据英国媒体9日报道,同床共枕被认为是两人亲密的象征,为此人们一般都对对方打鼾、磨牙、抖动、翻身等小动作能忍则忍。不论在东方还是西方,分床睡都被认为是错误的。但是日前在英国一个睡眠研讨会上,有科学家提出了不同见解,认为人们对此无需忍耐,应当在出现健康问题之前及时地与伴侣沟通。


  有研究学者发现,人们在睡觉时的翻身、打鼾、磨牙等行为都会干扰另一半的睡眠。数据显示,同床共枕的夫妻要比分床睡的夫妻所遭到的睡眠干扰多50%。久而久之,不仅会带来诸如睡眠不足、心脏病、抑郁症等问题,而且还会让夫妻关系变得紧张乃至导致离婚。

  英国诺福克与诺里奇大学医院的睡眠专家尼尔斯坦利博士说:“睡眠是一件自私的事。没有人能与他人分享睡眠。如果两个人睡眠质量都不错的话,就可以维持现状。如果睡眠质量较差,那么就应该采取一些行动,而不是单纯忍耐。”

  萨里大学的社会学家罗伯特麦道斯博士表示,一个人平均每天需要的睡眠时间为7.5小时。他曾进行过相关研究,结果发现两人同床共枕会更容易干扰双方的睡眠。同床共枕的伴侣活动次数增加或者受到干扰的情况要比他们单独睡觉时多一半。对此,斯坦利说:“同床共枕的确对两人的睡眠不利。为什么我们要睡在一起呢?因为我们会感到和对方很亲密。人们总会认为和另一半一块入睡会享受更高的睡眠质量,但是实验却证明并非如此。”(鹏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