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揭秘沃尔沃的假人家族 单个成本高达140万元(图)

2009年09月10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田刚刚研发了新型行人假人,在汽车安全性方面一向领先的沃尔沃也按捺不住了。近日,沃尔沃汽车投入巨资研发新型的碰撞测试用假人,以满足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的需求。

  汽车安全中心进行碰撞工作的有100多个测试用假人,这些假人单个成本高达150万瑞典克朗(相当于140万人民币)。

  硬汉家族成员齐全

  研制碰撞测试假人是非常复杂的工程,假人需要造得尽量接近真人,同时它又必须是一件结实和精密的工具。沃尔沃汽车公司碰撞测试的一组假人家族由19名主要成员构成,其中8名“成人”和11名“儿童”,最小的一名“婴儿”仅有3公斤重。
而根据配置和用途的不同以及把各种撞车场景、各个年龄段和各种体型的人群都考虑在内,沃尔沃汽车公司的“硬汉”家族一共开发了100多个碰撞假人。

  工作频繁手续严格

  碰撞测试假人每天都要进行测试,碰撞测试前的准备工作要持续几天时间,并由专家在特定工作间内对假人进行组装。每一具假人身上都有约100个测量点,用于考察在碰撞中假人的头部、颈部、脊柱、胸部、臀部和腿部承受的力。

  碰撞假人提供的信息被存储在电脑中。每一次碰撞测试后会开展评估工作。评估中,工程师可以详细了解到碰撞中假人承受了多大的力量,以及力量的分布情况。借助生物力学的研究,工程师可推导出人体各部分可承受的物理应力。现在研究者们更依赖电脑程序中的虚拟碰撞假人了。虚拟假人更容易调整体重和身高,所以更有可能模拟所有的人体类型。

  碰撞假人均可修复

  如果一碰就坏又不可修复,制造假人就显得没有意义。沃尔沃假人可以反复撞上五次后再送去修复重新校准,其间会检查和调整假人。破损的部位需要替换,还需要检测各种测量参数,以备进行新的碰撞测试。确保假人每一次碰撞测试时表现一致十分重要,为此需要经常对假人进行重新校准。

  1927年,沃尔沃汽车创始之初就确立了安全第一的制造理念。多年来沃尔沃在主动和被动安全领域不断创新,众多业内领先的安全技术通过碰撞测试假人的贡献被开发出来。沃尔沃也因此首创出WHIPS头颈部保护系统、SIPS侧撞保护系统、防翻滚保护系统、具有专利的前部吸能区、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等。(高杉)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