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带身份歧视 司法考试带头不公平

2009年09月10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过大专、本科的寒窗苦读,并好不容易通过了号称“天下第一考”的司法考试,可这些未来的法律工作者,还来不及把自己的所学用之于社会,却不得不面临先为自己维权的尴尬。只因他们的“专升本”身份,所以无法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
(9月9日《广州日报》)

  《关于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规定,“普通高校200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可“专升本”学生却被排除在外。如果说这只是报名程序的疏忽,属于政策制定时的失误,尚且可以理解,但即便如此,失误的责任也不应由考生来负。

  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的一位处长对“专升本”不符合报名资格的解释却是:“结果一样,起点不同”。好一个“起点不同”,这不是明摆着的身份歧视吗?

  高考中偶然因素很多,许多人从本科跌入专科,并非能力不足,而且,能从通过率仅10%的“专升本”考试中脱颖而出,本来就证明了他们的能力,更何况,他们还通过了司法考试这一难关。可是,对这样已经合格的考生,有关部门却以“出生论”拒绝承认,不发给他们法律职业资格证,这显然是极不公平的,也跟公开选拔合格法律人才的司法考试精神格格不入。推三阻四无益于事情的解决,司法行政部门还是直面问题,尽快拿出一个有诚意的解决方案吧。(乐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