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政府办公厅发布意见 严禁公布学生考试成绩

2009年09月10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意见 严禁公布学生考试成绩

  华商报讯(记者刘兢)近年来,一些学校片面追求升学率、节假日补课、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等情况严重影响了素质教育发展。新学期伊始,省政府办公厅提出《关于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严格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

《意见》要求,严格保护学生考试信息的隐私权,除考生本人外,严禁向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考生报名信息、考试成绩以及录取信息;严禁任何单位、组织和学校以任何形式统计、公布学生高考、中考信息;严禁用高考、中考成绩对市、县、区及学校、教师、学生进行排名与奖惩。《意见》指出,严禁中小学巧立名目向学生和家长收取赞助费、建校费、借读费、转学费或捐资助学费等费用;严禁中小学、教师违反规定举办收费辅导班、补习班;严禁以举办提高班、快慢班、实验班、特色班等为由向学生收取费用;严禁随意增减科目和课时,切实保证开设综合实践活动、体育、音乐、美术等课程和相应课时;严禁随意加深课程难度、赶超教学进度和提前结束课程;对社会上的文化补习班(校)进行全面整顿,坚决取缔各种“黑班”、“黑校”。《意见》强调,各学校严禁随意侵占学生休息时间,严禁周末和节假日组织非毕业年级学生大面积补课;切实保证辖区内农民工子女接受平等的义务教育;除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体育、艺术等特长生招生外,严禁义务教育学校擅自组织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严禁拒绝有一定学习能力的残疾适龄少年儿童随班就读;严禁以任何理由开除或劝退学生;严禁以任何形式剥夺学生参加中考的权利等。

  同时,要求对各种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