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的一天:与能源相关(组图)

2009年09月10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2009年9月8日早上7:56,江西省委大院,省委书记苏荣上车前跟随行工作人员打招呼。这一天,苏荣要前往新余市作工作调研。他平常乘坐的小车停在大院,他与工作人员一同上了中巴。8:00,汽车准时出发。(江西网记者王光忠摄)

  两小时过后,汽车开进了全球最大的硅片生产企业——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的生产区。这一天,赛维LDK公司要在这里举行投资120亿元人民币的万吨级高纯硅项目投产庆典。一向重视抓项目的省委书记苏荣和省长吴新雄,几乎是同时到达新余,亲自出席这一重大项目的投产庆典。刚一下车,赛维LDK的董事长彭小峰就请苏荣在庆典纪念册上签名。(江西网记者王光忠摄)

  苏荣宣布了项目投产之后,又接过剪刀,与其他嘉宾一起,为这世界上第一个单体万吨级高纯硅项目的投产剪彩。半个多小时的仪式是在室外举行,天气炎热,一直到剪彩的时候,苏荣还是一脸的认真、专注。(江西网记者王光忠摄)

  庆典仪式结束后,苏荣和其他嘉宾一同来到赛维LDK公司的马洪硅料基地控制室考察调研。得知赛维LDK公司以技术领先带动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又看到来自国内外的技术人才在这里协同工作的场景时,苏荣兴奋地挥了挥手,说:“好!技术的关键是人才。谁拥有了人才,谁就会在竞争中不断取胜!”(江西网记者王光忠摄)

  这是在赛维LDK公司的另一个地方,“还原炉一号线”。苏荣认真听取了公司工作人员的介绍,还亲眼朝火红的炉内看了看。听到工作人员说,因为技术的进步,多晶硅生产的能耗已经下降了一半时,苏荣很高兴,先竖起大拇指朝上,说:“你们技术上去了,”然后翻转手比划了一个朝下的动作,“能耗就下来了,跟着,成本也就下来了!”(江西网记者王光忠摄)

  下午,苏荣首先来到江西新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钢绞线扩产项目考察调研。进入生产车间,苏荣一边参观,一边听取公司负责人的介绍,并不时地询问公司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

  作为国内高强度低松弛预应力钢绞线的先驱生产厂家,新华公司的产品被广泛运用于南京长江二桥、武汉二桥、江阴长江大桥、上海杨浦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等重点工程,并出口到东南亚、欧洲、澳洲和港澳地区。在得知新华公司再度荣获冶金产品实物质量认定“金杯奖”,公司产品已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实物质量水平时,苏荣再次强调说,人才、科技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国内外要建越来越多的斜拉大桥,只要你们技术领先,产品优质,市场的空间是十分巨大的。”(江西网记者王光忠摄)

  江西天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上海客商投资组建的光伏产业延伸产品公司,2009年8月16日,该公司一次性成功产出第一块太阳能多晶硅电池片,转换效率达到15%。9月8日下午,苏荣到这里考察调研。他向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劳动力成本和其它生产成本情况,公司设备的国产化率情况,太阳能电池产品销售价格的变化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共同探讨了在新余办厂与在上海办厂的成本差异。

  苏荣说,他从网友的博客中看到“被就业”这一新名词,更感到增加就业是保民生的重要举措。所以,对于上海客商到江西来投资办厂,增加了江西人的就业机会,他表示感谢。(江西网记者王光忠摄)

  离开天能电力,苏荣又来到江西升阳光电公司。这是一家刚刚投产的集太阳能电池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外商独资生产企业,其目标是到2013年跻身“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供应商”。

  苏荣在参观考察中,又向升阳光机电公司负责人询问太阳能电池价格的变化情况。在得知产品价格已经在近期下降了将近三分之二时,苏荣并不认为这是单纯的产能过剩。他说,随着科技的发展,太阳能电池和其它光伏产业产品一样,不可能永远维持在“暴利”阶段,它也将经历像手机等新技术产品所经历过的价格由高到低的变化曲线,最终到价格与价值相吻合阶段。有人说现在的光伏产业是群雄崛起的“战国时代”,那么,谁能在这场竞争中最终胜出,就看谁拥有了优秀的人才,看谁掌握了先进的技术。(江西网记者王光忠摄)

  得知升阳光电公司的负责人是台湾人,苏荣热情地握住他的手,说:“很高兴我们来自台湾的兄弟到江西来创业发财!”(江西网记者王光忠摄)

  从升阳光电出来,汽车慢慢地在新余市区转了半圈,苏荣透过车窗考察新余市的城市建设。下午4:10,汽车开到傅抱石公园,苏荣下车登阶来到一代国画大师傅抱石的雕像前参观。(江西网记者王光忠摄)

  站在建设中的高楼前,面对绿树成荫的抱石公园,苏荣充分肯定了新余市在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春节期间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和7月份对江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所做的一系列工作,特别是在围绕打造世界光伏产业重要基地这一战略构想,狠抓重大项目,完善产业配套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苏荣说,核电产业和光伏产业,是当今世界应对能源危机的两大重要产业。光伏产业要与教育、科研更紧密地合作,重视培养人才,推动科技进步,降低能耗,降低成本,才能促进光伏产业的快速崛起,为实现江西崛起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江西网记者王光忠摄)

  下午4:30,在抱石公园门口,苏荣与陪同考察调研的新余市委书记汪德和(左二)、市长李安泽(右二)道别。当新余市领导提出想送到高速公路路口时,苏荣谢绝了他们的好意,说:“我们在这告别,还能省下一点汽油呢!能省一点是一点吧。”

  中巴车返回到省委大院时,是傍晚,18:30。(江西网记者 王光忠 摄)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