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欠赌债将儿子转给老乡“托养” 收取补偿费

2009年09月10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夫妻为还赌债竟收费“托养”亲生儿

  由于丈夫沉迷赌博欠下赌债,导致家庭生活困难,夫妻经私下商量之后,竟然作出一个荒唐决定:将仅数个月大的亲生儿“转”给老乡“托养”,然后收取的“补偿费”一万多元。

近日,小榄公安分局经过跨省追踪,追回被“托养”的婴儿。

  小榄警方表示,这种行为已经涉嫌买卖儿童,希望广大好赌人士吸取教训。

  两万元补偿金“托养”小儿子

  8月19日,小榄公安分局联安派出所接到事主吴某的报案称:其儿子吴某军和媳妇何某(均为广西籍)把几个月大的孙子给卖了。吴某得知情况后,带儿子儿媳到公安机关自首,并请求公安机关帮忙找回孩子。

  民警经了解后得知:今年4月份,吴某军由于沉迷于赌博,共欠下赌债4000元。20岁出头的夫妻两人生活困难,没有经济能力抚养三个月大的亲生儿子。经私下商量后,夫妻二人找到在小榄打工的老乡张某,让张某帮忙介绍肯出钱“收养”自己儿子的人家,并签下“托养书”给张某。

  5月25日,经张某介绍,在广西平南县的老乡张某坤夫妇“收养”了吴某军夫妇的儿子,付给张某“补偿费”20000元,最后吴某军夫妇收到的“补偿费”只有13000元。

  到今年8月,吴某得知儿子儿媳做出这等荒唐事,一气之下来到公安局报案。

  警方千里寻婴

  小榄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并成立专案小组。8月19日晚,专案组与吴某军夫妇一起星夜驱车500多公里赶赴广西平南县。在广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经过多方查找,终于在平南县大鹏镇找到张某坤夫妇。

  经过一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教育,张某坤夫妇同意将“收养”的小孩交回对方。而当吴某军夫妇见到离别多月的儿子时,也禁不住泪流满面,为自己当初的荒唐行径愧疚不已,同时对民警不断地鞠躬,表示感谢,令在场的亲戚也动容地流下了眼泪。

  民警适时地对双方开展了法律宣传教育。经工作,双方都认识到私下托养、收养婴儿是触犯了法律的严重错误行为、请求民警从轻处理。民警本着人性执法的原则,由张某坤夫妇无条件将婴儿交还吴某军夫妇,而吴国军夫妇也将收取的“补偿费”退还对方。

  失散后团聚的吴某一家非常感激,动情地向小榄民警写下一封“感谢信”;而广西平南警方对小榄警方的人性化执法也表示非常赞赏。

  本报记者郑平通讯员陈仲东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