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菲特股票投入5年最低 “股神”葫芦里卖什么药?

2009年09月10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股神”巴菲特又出手了!据外媒报道,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正在减少股票持有,转而投资公司和政府债券。公司数据显示,伯克希尔公司第二季度卖出股票数量超过买入数量。它在股票上的投入下降到五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这或许体现了投资大师一贯的谨慎作风。”昨日有分析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在美国经济尚未企稳之际,投资结构的调整可能是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但由于其调整幅度尚不明晰,还难以就此做出判断。真正的信号在于,“看他有没有在大幅抛售比亚迪、高盛等股票。”

  “股神”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受经济复苏刺激,美国股市近期持续上扬,纳斯达克指数周二触及近一年高点。但“股神”巴菲特似乎开始对股市有所忧虑。据8日的《纽约时报》报道称,现在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公司正在减少股票持有,转而投资公司和政府债券。

  巴菲特在上星期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还没有摆脱问题。他回顾过去一年的教训时说,我们还没有让经济回到正常发挥作用的地方。

  不过巴菲特目前拒绝预言股市短期走势,但根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公司数据显示,伯克希尔公司第二季度卖出股票数量超过买入数量。它在股票上的投入下降到五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巴菲特最近出售的股票包括信用评级公司穆迪。作为穆迪公司的最大股东,伯克希尔上星期说,已经减少百分之二的穆迪持股。

  “这和他近期言论是一脉相承的。”著名投资人士、圆融投资执行董事冉兰对本报记者表示,这也体现了投资大师的应有品质。“过去四十多年,我们很多人只知道他买可口可乐赚了钱,而很少关注到他的一贯谨慎原则。”

  “从6000多点涨到9000多点,美股反弹幅度超过50%。现在肯定不是最佳买入时机了。”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如是表示。

  自金融危机爆发后带头抄底到现在“减股增债”,巴菲特的举动似乎又应了他自己的那句经典名言:“在别人恐慌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慌。”

  卖比亚迪时才是看空?

  不过由于对巴菲特投资结构的调整不是很明确,众多分析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这还不能表明巴菲特的投资风向开始大变。

  “巴菲特不是一个小散户,我们不能以散户的心态去看待他的投资行为。”著名财经评论人士叶檀表示,对于像伯克希尔这样的大投资公司来说,在经济波动、市场震荡之际,对投资结构进行适当调整十分必要,“这需要考虑投资组合状况,需要对冲风险。”

  “巴菲特在9000点的时候讲过买股票,现在到了9500多点了,他的态度不会出现180度的转变。卖一些,可能还会再买入一些,微调的可能性更大。”李大霄认为,去年下半年出现了百年难遇的投资机会,巴菲特成功抄底了。现在虽然已过了最佳买入点,但美国及全球经济整体呈现复苏迹象,还没到大量抛出的时候,“现在应该是他的持有时间点。”

  “只有等巴菲特大量卖出比亚迪、高盛、通用等股票时,那才意味着"股神"已经彻底看空了!”李大霄强调。(记者黄应来)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