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娇小型美女教师嘴狠心善 批男生长得如歪瓜裂枣(图)

2009年09月10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女老师冯渊源今年才33岁,可在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极负“凶”名。系里一些好打听小道消息的学生,未见其人,先被其威名震慑:“她骂人可狠了”、“她的课真不好过”、“有你们的苦头吃了”……

  冯渊源讲授新闻评论课,新闻学院好几个年级的学生都见识过她的厉害。特别是第一堂课。

  因为名声在外,不认识她的学生也不敢造次。冯老师一脚踏进教室门,全班安静得就只能听见她的高跟鞋与地面摩擦声。

  没想到,她长得如此娇小斯文,同学们松了一口气。


  但这个娇小型美女并不给人怜爱的机会,旋即一阵风似的走上阶梯教室的讲台,沉吟片刻,扫视一圈后,才用她抑扬顿挫的语调开场。

  她被广为传播的招牌动作,是用手轻轻扶一下眼镜,下巴一抬,嘴角一翘,手指一点,便开始神情自若地“骂人”——“你们这些男婆姨,女婆姨,也不脋饬脋饬自己,邋里邋遢的就跑出来见人!”现在的大学生,被老师“亲密”惯了,在如此一个下马威后,全傻了。

  对于不修边幅的新闻男,她从不留情:“你们男生长得真是一届不如一届了,一个个歪瓜裂枣的!”

  不久,班长在她的“授意”下,给全班女生订了一年的《瑞丽》杂志。

  挑剔新闻学生的穿着仪态,这几乎是她每年例行的动作。

  在课堂上,她是绝对的国王。

  她绝不容许无故的迟到,没有理由的旷课。她的评论课,是很多班上同学大学期间唯一一节没落上完的课。她的评论课成绩,向来不以期末考试“死背书”的分数论英雄,平时课堂的表现也占了很大比重。

  她表扬学生,表扬得毫无保留。她批评人,也批评得不留余地。

  “你们应该感谢他,因为他的存在,让你们全班的整体智商得到了提高。”这是她当众赠给一名精彩答问男生的评语。

  “你以为你5岁呢?还酷爱宝宝装。”这是她“奚落”一装嫩女生的原话。不过被奚落的这名女生私下还跟别人说,冯老师其实挺亲和的。

  在校园里,没有人见过冯老师穿裙子,她总是挺精干的样子,一如她讲评论课时的快人快语。她对很多同学说“希望你们用做评论的方式做人做事”。她也有柔情的一面,经常邀请学生去她家包饺子,顺便和同学谈心。一些去过她家的同学讲,她是相夫教子的典范。家里的洗衣做饭,从来不让丈夫插手,还时常琢磨着发明些新菜。

  身为班主任,她会时常告诫学生说,“生存能力比什么都重要”。为锻炼大家的理财能力,她主管的班被分成了很多创业小组,在校园里摆摊卖货,一时引来不少争议。

  争议,一直就伴随着她。同学们私底下议论,“这就是一个专制的独裁者”、“她是用教小学生的方式来规范大学生”,也有人将她视作是拯救自己空虚大学生活的“救星”。有人对她厌恶,有人对她崇拜,更有她的铁杆粉丝宣称:“如果大学里有一位老师,让我一辈子忘不了,就是她。”

  她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她的麻辣风格。

  别的老师抱怨,现在“90后”孩子不好带。她却说,“不管几零后都是学生又不是怪物。”有低年级的学生曾就师生关系的话题采访她,她回答:“老师就是老师,学生就是学生。根本不用去追求一种平等的朋友关系。如果一切都归为朋友关系,像父母与子女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那还发明那么多名词做什么?”

  一位04级男生评论,很多老师说过的妙语经典,我都慢慢交还给老师了。但冯老师讲的评论课,至今还时常能记起。本报记者 张鹏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