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抗旱提至Ⅲ级 及时小雨难救急旱情仍将持续

2009年09月10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广西虽来及时雨 抗旱Ⅳ级应急响应依旧提高到Ⅲ级

   (记者梁为)9月9日午后,玉林、贵港、南宁、百色南部等地,降了一阵密集的雨点。虽然雨水有大有小,但对干旱的广西来说都无疑是场及时雨。

雨点打在地面上的土腥味,让人们感觉干旱似乎正在远离,但实际上,桂北作为广西最旱的区域,依旧没有得到滋润。因为抗旱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广西将原来的抗旱Ⅳ级应急响应提高到了Ⅲ级。

  记者从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了解到,9月5日晚8时到9日下午6时,全区共有桂林、贺州、柳州、河池、梧州、贵港、来宾、南宁和崇左等9个市的28县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33次,发射火箭弹81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影响下,有35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还有98个乡镇累计降雨量在25到49.9毫米之间,效果十分显著。直到9月9日晚,桂林、崇左、南宁、来宾等市的增雨作业仍在进行中。  

  不过,对干渴了许久的广西来说,这场雨仿佛渴了很久的人喝了一小口水,离解渴还远着呢。据广西气候中心逐日气象干旱评估模型监测,截至9月9日上午8时,全区共有78个县(市)发生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特旱6个,分别为巴马、环江、河池、柳江、三江和恭城。此外,还有28个重旱,33个中旱,11个轻旱。

  由于未来10天广西大部仍为少雨天气形势,旱情有维持的趋势。因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与9日上午提高了抗旱应急响应等级,启动了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