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查韦斯访俄欲拿石油换军火 美俄打响拉美代理战

2009年09月10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查韦斯
查韦斯

  查韦斯访俄欲拿石油换军火 美俄打响拉美代理战

    中国网9月10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9日抵达俄罗斯,计划今日与“梅普组合”举行会谈。查韦斯此行的一大目的就是购买军火,俄国防工业部门称两国将就就坦克和其他武器采购达成一致。分析称此举可能引起奥巴马政府不满,并导致两国在南美展开代理战争。

  查韦斯计划今天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以及俄总理普京举行会谈。

俄总统外交政策顾问普里霍季科表示,有关“军事和科技合作”协议正在准备之中,他同时不“排除以贷款方式向委内瑞拉出售俄制军事装备的可能”。俄罗斯能源公司进入委内瑞拉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合作也将达成协议。

  俄罗斯媒体援引来自俄国防工业部门的消息报道称,查韦斯此行将就采购坦克和其他武器与俄方达成一致。自2005年以来,查韦斯和俄罗斯签署的武器采购合同价值44亿美元,其中包括战斗机和直升机等。去年,莫斯科还向委内瑞拉提供了10亿美元的贷款用于购买俄制武器,这被看作是俄罗斯努力扩大自身在南美地区影响力的表现。俄罗斯希望利用同委内瑞拉的关系来“平衡美国的影响”,去年11月,俄罗斯军舰访问委内瑞拉,这也是俄军舰自二战结束以来首次出现在南美地区。

  近来委内瑞拉和邻国哥伦比亚关系紧张,今年7月,哥伦比亚向美军开放军事基地后,查韦斯指责美国正在策划入侵行动,并召回了委驻哥大使。此前有报道称查韦斯此行将向俄罗斯购买至少100辆T-72和T-90型坦克,合同价值5亿美元。分析认为,俄罗斯售委武器的举动可能招致奥巴马政府的不满,并导致两国在南美展开代理战争。

  查韦斯此次出访行程安排颇为紧凑,除了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秀了一把外,他还到访了伊朗、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叙利亚和土库曼斯坦和白俄罗斯等国。在伊朗,查韦斯承诺向伊出口汽油,对白俄罗斯的访问则是其2006年以来对该国进行的第四次访问。

  在访问白俄罗斯期间,查韦斯还有意对美国调侃了一把。他对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自己带来了“邪恶轴心国的问候,是古巴、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和土库曼斯坦领导人的问候”。当他表示自己还带来了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问候时,卢卡申科回答道,“但是贝卢斯科尼目前还不是邪恶轴心的成员”。 (雅龙)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