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部分名校周边房租暴涨三成 交通拥堵陪读租房热

2009年09月10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漫画/曹一

  部分名校周边房租暴涨三成

  交通拥堵“阵痛”引发陪读租房热

  近期受交通拥堵影响,不少家长选择在学校周边租房陪读。昨日记者从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了解到,我市部分知名学校附近出现了“陪读租房热”,房租暴涨3成左右。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记者胡继权 实习生尹芹)

  送儿上学迟到,无奈校边租房

  交通拥堵“阵痛”,引发租房热潮

  昨日,记者在华明达房产三阳路店看到,武汉二中对面一套35平米的房子,月租已达到900元。

中介经纪人说,今年上半年,同类房子的租金只要600~700元。

  类似情况还发生在武汉外校旁的万松园小区,一套9楼不带电梯的两室,租价涨到1100元/月。

  家住百步亭的陈女士说,自从儿子到二中上学后,她每天开车送儿子上学,没想到开学一个星期,就有3天因二七路堵车而迟到,无奈之下,她只好到二中对面的常阳永清城租了套一室一厅的房子,月租1500元。

  永清街武汉顺驰解放大道店店长刘滇介绍,在前来租房陪读的客户中,以百步亭、青山等地为主,陈女士所租的常阳永清城,租价比去年上涨了近两成。

  记者从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及武汉21世纪不动产、顺驰置业等中介了解到,出现陪读租房高峰,原因在于近期发生的交通拥堵“阵痛”。

  今年4月底,受二环线汉口段、第二机场高速开工、轻轨二期施工进度加快等影响,特别是近两月发展大道、解放大道、金桥大道等多个路段正式围挡占道施工,汉口北片常青花园、杨汊湖、后湖、百步亭等数十万居民出行受阻。据不完全统计,8月至今,各中介在名校周边的租房需求较去年同期都有二到四成的增加,其中距离学校步行5~10分钟的房源过于抢手,租金都上涨了三成左右。

  不过武汉顺驰副总经理康铠说,目前这类地段租价暴涨只是暂时的,随着部分片区旧城改造,名校周边的出租型房源还会不断增加,预计到今年底或明年初,陪读租房价格会回落到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