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太原严禁干部及公职人员酒后驾车和无证驾车

2009年09月10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记者李玫) 不酒后驾车、不超速行驶,9月9日,太原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要在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车方面起表率作用,在驾驶车辆过程中做到“十不”。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在履行公务和日常生活中驾驶机动车辆时要严格做到“两个严禁”:一是严禁酒后驾车;二是严禁无证驾车。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醉酒驾车、无证驾车或阻碍干扰公安交警人员依法检查和处置的,是领导干部的,一律先免职,是国家公职人员的,一律先予停职,再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全市执法执纪部门和单位,特别是拥有特种车辆的单位和部门的人员违反“两个严禁”的,要依法依纪从重、从快、严肃处理。公安交管部门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将查实的醉酒驾驶、无证驾驶和干扰正常执法检查的人员和违法情况在3个工作日内按干部管理权限分别报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接到公安交警报送的有关情况后,立即启动或移送有关部门启动免职、停职程序,并按规定程序进行纪律处分。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调查处理此问题的有关情况要及时报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

  同时,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要在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车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要争做文明驾车出行的宣传员、劝导员,在驾驶车辆时要做文明安全的实践者,更要当好省城精神文明的传播者,以自身的文明交通行为影响和带动全体市民文明程度的提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在驾驶机动车过程中要带头做到“十不”:不酒后驾车;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违章超车;不压线行驶;不违章变道;不乱停放车辆;不占用非机动车道;不占用应急车道;不与行人抢道争速。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