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迷你拖布车亮相天安门 像擦地一样精细作业(图)

2009年09月10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迷你拖把车
迷你拖把车

  迷你拖布车专擦便道 服务天安门金融街地区

  一种比电动自行车体积还小的迷你拖布清洁车,从9月9日开始在新华门前、国家大剧院附近地区的便道工作,这是第一次将拖布的清洁原理运用在便道清理上。以擦带扫连路面的浮土灰尘也不放过,达到像家里擦地一样的精细化清洁作业。

  手指一捏车子前进,手指一松车子停止。只需一人驾驶的新型迷你车,几个按钮就能操作全部功能。因为车身格外小巧,而且要在行人集中的便道上穿行,环卫公司特意挑选了女性环卫工人作业。

车子驶过之处,前后两个拖布瞬间带走了路面的灰尘,留在地面上的水分很少,几秒钟后就能恢复如常。负责该路段环卫工作的环丽中心负责人介绍,车子的原理类似于电动自行车,8个小时充足电后,每天在路面上进行约10个小时的清洁工作,能及时解决掉扫不净的污渍尘土。

  据了解,西长安街沿线、人民大会堂西侧路、国家大剧院周边、金融街都是环境卫生要求很高的重点地区。过去,这些路段的便道采取夜间机械化清扫冲刷,白天进行机械结合人工的保洁。“为了迎接国庆,达到更高的清洁标准,也应该采取更精细化的清洁方式。”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两辆迷你车主要在天安门、金融街等地区服务,今后会逐渐在各重点区域“上岗”。(记者:于静)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