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宇森谈拍片经历 称参与了《建国大业》就很光荣(图)

2009年09月10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吴宇森以《窈窕绅士》监制的身份在北京接受了媒体专访。他跟记者大谈中国电影以及他自己的拍片经历,还大赞演员孙红雷,称跟孙红雷的合作是他的梦想。

  谈 《建国大业》

  参与了就光荣

  在众星云集的《建国大业》中,吴宇森扮演了一个国民党军官,但在最终上映的版本中,他的戏份被完全删除。昨天提到此事,吴宇森笑称,他也是从报纸上知道的,不过即使最后被剪了,他也很兴奋,因为只要曾经参与了,就是一件光荣的事情。
吴宇森还自曝,在他刚出道给香港电影大师张彻当副导演时,姜大卫等人就怂恿张彻让吴宇森当演员,当时张彻就不准,说吴宇森还是做幕后比较好。“看来还是他看得比较准。”吴宇森笑着感叹。

  谈 演员

  跟孙红雷合作是梦想

  《窈窕淑女》是吴宇森、张家振和杨紫琼三人联合担任监制,孙红雷在片中第一次演喜剧角色。虽然算不上直接的合作,但一提到孙红雷,吴宇森就特别激动,称跟孙红雷合作是他的梦想,评价相当之高。吴宇森称,孙红雷是难得的个性演员,外表看上去很严肃,但有很轻松很可爱的一面。对于孙红雷在《窈窕绅士》片中的表现,吴宇森赞赏有加,称其会带给观众惊喜。吴宇森还表示,会选择一个中西合作的大制作,好好打造孙红雷作为性格演员的形象,帮助其走上国际舞台。

  同时,吴宇森对目前华人演员的现状也表示忧虑:“我们是有很有才华的演员,但是缺乏偶像。”他举例称,香港的吴彦祖、古天乐、谢霆锋、内地的胡军、刘烨、黄晓明都很不错,但都很难成为像周润发那样的偶像。究其原因,吴宇森称,以前演员没那么多经纪人、助理,所以就可以自由发挥,但现在很多明星还没成为偶像时,就已经有偶像的待遇了,受到太多的保护,同时也限制了发展。

  谈 新片

  邀请中外年轻演员

  今年年底吴宇森将再执导筒了。在七月份到云南参加了讨论会后,展现飞虎队故事的《飞虎群英》的筹拍进程也进入了最后阶段。吴宇森表示该片的剧本已经定型,正在确定外景地,重庆、云南都有计划作为外景地之一。他还透露,影片中中国演员和外国演员将各占一半,除了会请很多的大明星外,他会着力扶植新导演和年轻演员。

  谈 女儿

  最初不支持她做电影

  之前有透露,吴宇森的女儿吴安吉将在其父监制的《剑女江湖》中扮演一名女杀手,跟杨紫琼还有对手戏。昨天谈到女儿进军电影界时,吴宇森称,他的几个孩子都比较喜欢电影,但最开始他不太支持女儿进入这圈子,因为担心她应付不了复杂的环境,而且他还告诉女儿,如果是为了名利为了赚钱的话,就不要拍电影了。但后来他发现,女儿真是喜欢艺术电影,他反而放手让女儿去做了,“起码这样方向是正确的”。吴宇森透露,女儿想做的是编导,现在先做演员,学点经验,以后自己当编剧和导演时,能更加懂得演员的感受。特派记者康延芳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