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媒:陈水扁夫妇犯后态度不佳 恐难逃无期徒刑

2009年09月10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家族弊案十一日下午四点宣判,陈水扁将被提讯到庭聆判。一般预料,由于陈水扁利用职权贪渎,犯后态度不佳,和妻子吴淑珍可能会被判处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的最重刑。


  宣判前夕,民进党人声援陈水扁的动作不断。台南市长许添财昨天在民进党中执会提案,指一审判决后若继续羁押扁,民进党应采取强烈抗争,直到扁被释放为止;中执会已通过由许添财担任小组召集人,评估各种声援陈水扁方案。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昨天也带着两万多份“一人一信声援停止羁押陈水扁”的联署书,到“总统府”前陈情,扬言要求立即释放陈水扁,否则不排除比照红衫军上街头抗争。联署书由“总统府”公共事室科长陈玛莉代表接受接下。

  本案特侦组当初起诉时,曾对陈水扁具体求刑,请法院判处陈水扁“最严厉的制裁”。

  法界人士指出,如果合议庭认定陈水扁被起诉的罪名成立,最重可判无期徒刑;吴淑珍在弊案中扮演主谋角色,刑度应会和陈水扁一样重。依规定,无期徒刑须服刑满二十五年才可能假释。

  法界人士指出,一般的贪污案,公务员贪了数百万元就可能被判二十年有期徒刑,陈水扁以“总统”身份贪渎,涉贪金额达八亿元,案情重大,合议庭认为他在审理期间又千方百计干扰审判,从比例原则来看,有可能判陈水扁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