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价增幅或于年底见顶 社科院称2012年买房合适

2009年09月10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房价增幅或于年底见顶 社科院称:2012年买房合适

    又到了楼市的“金九银十”季节,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专家的分析建议似乎出现了“一边倒”现象,异口同声建议消费者不要在“金九银十”里出手买房。

  房价增幅或于年底见顶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按以往经验,香港和内地股市领先房价四五个月左右,如果今年8月4日沪指达到的3478点就是年内高点,那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同比增幅将在11-12月到达高点。如果沪指9月或10月再创新高,那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同比增幅将在明年1季度见顶。

  9月7日,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张明在媒体撰文指出,由于中国人均收入并未与经济增长同步,研究显示,中国股市、楼市及资产价格上涨与货币政策及国际热钱造就的流动性有关。

  张明认为,2010年下半年之前,中国的资产价格泡沫难以崩盘,美联储不会显著加息,美国经济难以涌现新的增长点,这就意味着,热钱重新流出中国的时间不会早于2010年第三季度。只要政府保增长的政策取向不发生变动,资产价格上涨的趋势将至少延续到2010年上半年。

  2012年买房比较合适

  近日在参加媒体节目中,社科院研究员曹建海称“2012年买房比较合适”。他认为,房价回落是个长期趋势,货币政策作为一个短期干扰因素导致房价短期上涨,甚至是报复性的上涨。但是房价不能改变长期回落走势,最迟明年三四月份回落,而且可能是一个回落的开始。

  为什么要等到2012年再买房呢?“因为即使明年房价回落,也是个比较缓慢的回落过程。按照任志强的判断,到2012年是个跳水的模式。那么要到跳水落实之后再买”,曹建海说。

  广东刀客地产研究机构总经理谢逸枫称,房价会下降,“金九银十”出手纯粹是往火坑里跳。谢逸枫认为,2008年全国城市楼市在金九银十“平淡”度过,不仅是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主要是2007年疯狂之后,心理普遍遭遇到的创伤没有恢复,所以,2009年楼市“金九银十”现“后拐点和房价下降”是必然的。 本报综合

  相关报道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受到房价持续攀升、政策转向影响购房者心理等共同因素影响,8月份北京、上海、深圳三地二手房成交量齐跌,分别环比下降10.4%、12.9%和21%。

  8月,北京楼市整体交易量仍处于历史高点,房价仍在上涨,但二手房呈现自今年第二季度起的首次成交下滑。监测数据显示,8月北京市二手房网签量为23363套,其中二手住宅网签量为22456套,环比7月同期分别下降10.4%和9.9%。这是继6、7月份京城楼市成交量一路高歌之后的调整。

  中原地产研究也显示,深圳、上海二手房的交易量降幅连续两个月呈现15%以上的下降。8月,各地挂牌价格仍在上涨,新增购房需求下降,同时观望情绪在加重。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一线城市近期交易量的下滑幅度在可接受范围,若无激烈变化,可视为“软着陆”。目前主动调整,对后市需求释放的持续以及后市行情的稳定发展利大于弊。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