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谷歌准备设立数字书库 遭遇反对声浪越来越大

2009年09月10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报道,谷歌设立数字书库遭受的反对声浪越来越大,微软、法国政府、隐私权倡导组织等团体在本周二期限届满前,向纽约法院表明反对谷歌扫描和销售数百万种电子书的计划。


  出版《蝙蝠侠》和《超人》的DC漫画公司、美国全国作家联盟、美国全国作家联合会及法国最大出版集团阿歇特(Hachette)也加入反对行列。

  不过,谷歌获得日本索尼和一组为数32人的美国法律及经济教授支持。索尼同谷歌订立了协议,让其电子书阅读器的使用者可以通过谷歌获得绝版书籍。

  2005年,美国的作家协会和美国出版商协会控告谷歌的数字书库侵犯版权。去年10月,谷歌同这两个协会达成一项集体诉讼和解协议。

  根据协议,谷歌同意支付1亿2500万美元,解决还悬而未决的索赔案;谷歌也成立一个独立的图书版权登记组织,向那些同意让谷歌将图书数字化的作者及出版商支付销售及广告收入。

  纽约地方法院订于10月7日就此诉讼举行公平听证会,并规定所有有意就此案提出意见的相关单位,最迟必须在本周二提呈意见陈述。

  谷歌这项电子书计划也面对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审查,司法部最迟将在本月18日提出意见。

  法国政府说,此计划不符合知识产权法或竞争法,对文化多元化构成威胁。德国早前也表明反对此协议。微软基于此协议将给予谷歌新的垄断而提出反对意见。

  谷歌本周一对欧洲作者和出版商作出让步,不将所有仍在销售的欧洲图书纳入此计划,试图消除协议在欧洲引发的愤怒情绪。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