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州南台岛年内关养猪场 防止污水粪便污染闽江

2009年09月10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新闻网

  福州南台岛年内关闭所有养猪场

  几间砖房里,养着上百头猪、上千头鸡鸭鹅,甚至还有几头羊,污水粪便直排进内河,最终流进闽江。昨天,中华环保世纪行(福州)组委会与福州市人大及建设、水利、农业、环保等部门,对福州仓山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开展检查,在沈海高速城门入口附近的路边,发现一家污染严重的养殖场。

  对此,仓山区政府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实现全南台岛搬迁、关闭生猪养殖场,全岛禁止生猪养殖。

  畜禽禁养区猪羊鸡鸭成群

  昨天上午,记者随中华环保世纪行(福州)组委会来到仓山城门镇潘墩村,在沈海高速城门入口附近的路边发现一处像是“民居”的养殖场。

  记者看到,潘墩河河堤被拦了起来,放养着成群的鸭子,河水呈墨绿色,散发着一股恶臭,河边建着几排低矮的平房。房外是一群群的小鸡、鹅,狭小的房内则被隔成一个个猪栏。临河的另一侧,还搭建了一个简陋的木棚,养着几头羊。记者发现猪栏、羊棚、鸡窝的污水、粪便直接排入内河,不仅在排水口处积起了厚厚一层淤泥,而且河水也被“染”成了黑色,臭味浓烈。

  工作人员清点了一下,不大的“民居”里养了上百头猪、上千头鸡鸭鹅。一名环保专家表示,早在2002年,福州市就规定市区三环路以内区域和市区内河上游汇水区域等,均为畜禽禁养区,禁止设立养殖场,而仓山区就在禁养区内。专家还表示,该处养殖场对潘墩河河水污染很严重,而潘墩河将流入闽江。

  南台岛将禁止养猪

  城门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前对成规模养殖场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时,由于该处为散养,村里并没有将这处养殖场上报。他告诉记者,下周将组织执法人员对这处违章搭盖的养殖场进行强制拆除。

  昨天,记者从仓山区政府了解到,该区原有猪场466家,到今年8月已经实施搬迁禁养了428家。目前螺洲镇、仓山镇、金山街道的养猪场已基本搬迁完毕,现在搬迁重点为城门镇、建新镇和盖山镇。

  区政府有关人员表示,今年年底前将搬迁、关闭全南台岛辖区内的生猪养殖场,实现全岛禁止生猪养殖。(海峡都市报 记者 侯希辰 实习生 余小庆)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