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多家公司发布8月产销快报 房地产疑似“滞涨”

2009年09月10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尽管9月份才过去了9天,但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0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8月产销快报。从快报数据来看,地产业几家大鳄似有“滞涨”之虞,而汽车板块的经销情况则出现分化。

  目前,披露产销快报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地产、汽车等板块。


  发布产销快报的地产上市公司包括万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备受关注的房企。从几家公司今年1至8月的销售情况看来,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增长。但细观8月份单月销售环比情况,不难发现各家公司的销售略有下滑。

  2009年前8月,万科累计销售面积456.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06.9亿元,同比增长30.8%和29.9%。其中,8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49.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8.2亿元,同比增长4.5%和18.3%。但值得注意的是,7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58.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1.2亿元。相比之下,8月份这两项数据环比减少15%与6%。

  金地集团与保利地产这两家热门公司也迎来业绩的同比增长。金地集团1至8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20.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1.37%;累计销售金额131.78亿元,同比增长96.28%。保利地产前8月实现签约面积339.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5.46%;实现签约金额279.19亿元,同比增长157.2%。不过,今年8月,金地集团实现销售面积16.6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26亿元,虽均实现同比大涨,但两项数据环比却分别减少约13.9%与12.8%;保利地产签约面积41.78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34.56亿元,签约面积环比减少7.26%,而签约金额环比微增不到1.4%。

  此外,万科的快报还透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信息:伴随着销售数据的环比下降,该公司的新增项目投入也环比有所减少。万科8月新增项目3个,总投资约为5.28亿元,而7月,万科斥资了22.44亿在4座二线城市拿下4块地。相比此前的拿地投入,8月万科的拿地力度有所减弱。

  这些大房地产商呈现的业绩情况折射的是行业性问题。实际上,根据相关统计,8月,北京上海等地楼市成交降幅呈扩大趋势,有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后市或将存在“滞涨”、“有价无市”的局面。

  相比房地产行业,汽车行业公司受行业景气度提升影响,除少数公司外,大多数车企今年前8月份销量较去年同期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而从环比情况看,东风汽车、一汽夏利等公司销量实现环比增长,但江铃汽车、长安汽车的销量却环比有所下降。实际上,从汽车行业的整体情况来说,今年8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均再创新高,因此这些公司的环比业绩应以各个公司的产品情况具体分析。

  此外,空港类公司深赤湾、深圳机场也披露了8月产销快报。1月至8月,深赤湾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3323.4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24.2%;深圳机场旅客量累计1599.91万人次,同比增长1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