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省废除电信及物业服务1362条“霸王条款”

2009年09月10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包括:未缴停车费业主车不准进小区,首次预存话费未消费完不能办退网业务等

  记者刘佳报道 今年4月至8月,省工商局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了物业服务和电信服务行业“霸王条款”专项整治行动。截至8月底,全省各级工商机关共检查物业服务企业2278户,电信服务企业342户,企业自行改正相关条款827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35份,实施行政处罚30件,纠正“霸王条款”1362条。

为有针对性地开展此次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省工商局在积极深入企业调查、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物业服务和电信服务合同“霸王条款”集中整治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整治范围、重点及内容,确定以“未缴纳停车费,业主车辆不准进出小区”、“办理入网按规定交纳的首次预存话费未消费完毕之前,不能办理退网相关业务”等28条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物业服务和电信服务的不平等格式条款(“霸王条款”)为整治重点,并对整治工作的步骤、措施、要求进行了具体安排。同时,通过调查摸底、加强宣传教育、规范经营行为,物业服务和电信服务企业的认识得到很大提高,纷纷自行改正存在的“霸王条款”,并与当地工商机关沟通,主动将改正后的合同、广告及宣传资料送工商机关备案。

  辽宁移动、辽宁联通、辽宁电信三家电信服务商对此次整治行动高度重视,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通过发布公告、重新修订印制新版入网协议等方式纠正“霸王条款”,清理合同条款近百条,废除原有合同(协议)并重新印制近百万份,使我省电信服务行业存在已久的“霸王条款”问题,基本上得到解决。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