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佩克或维持原油产量不变 称油价70美元最合适

2009年09月10日1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石油输出国家组织(欧佩克,OPEC)周三召开油长会议。讨论在全球经济逐步复苏,对原油需求增之际,是否需要调整该组织的原油产量上限,而根据该组织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表示,没有一个会员国认为有调整原油政策的必要。


  由此显示,OPEC对当前油价水平感到满意,而将维持第四季原油产量不变。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在此同时,受美元疲弱与原油需求可望增加的预期心理影响,周三油价继周二急涨后持续扬升,西德州中级原油已达每桶71.65美元,持续向美元关卡迫近。OPEC官员表示,对产油国与消费者而言,70到75美元是最适当的水平。

  今年油价已自年初的每桶32.7美元扬升至70美元以上,8月下旬并且一度达到75美元,这主要是因为全球经济逐渐回春,引发市场对原油需求也将回升的期待,同时OPEC自去年实施的减产保价策略也是关键因素。

  沙国油长纳米周三表示,现今油价水平已在OPEC的目标区间,因此已无进一步减产原油的必要。根据OPEC官员表示,该组织的12个会员国的油长没有一人认为需要调整原油产量。一阿尔及利亚油长咳里尔表示,目前的油价水平是接受的,而且预料未来油价还会进一步扬升。

  OPEC的咨询组织产量调查委员会周三也提出建议,表示OPEC目前应维持官订产油上限不变,未来重点应放在如何确保产油国遵守其产油上限的规定。

  去年油价自147美元的历史天价暴跌逾100美元,迫使OPEC决定把原油日产量减少420万桶,然而有许多产油国为抢占市场与维持原油出口收益,都暗中增产原油。根据了解,OPEC8月原油日产量(伊拉克除外)达2605.5万桶,这表示其官订产油上限的遵守度仅有70%。OPEC官员表示,希望将此一遵守度提高到75%。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