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商务部要求做好国庆中秋市场供应流通安全工作

  商务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国庆、中秋市场供应,维护流通安全,扩大消费需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通知强调,今年“十一”、中秋假期正值国庆60周年,又是首次国庆、中秋双节重合形成的8天长假,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两节”市场供应、流通安全和扩大消费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精心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积极协助流通企业组织商品货源,适当增加重要生活必需品库存,确保市场供应。指导流通企业根据居民消费特点及变化情况,扩大适销对路商品采购,丰富节日市场供应。二是做好监督检查,确保流通安全。节前组织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宾馆、饭店、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等生产经营场所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促销活动的安全管理,严防踩踏等恶性事故发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家电下乡”、“以旧换新”产品质量。三是抓住旺销时段,积极扩大消费。组织引导流通企业,抓住国庆、中秋旺销时段,以“扩大消费、创新生活”为主题,积极开展购物节、旅游节、文化节、嘉年华等各类促消费活动。四是加强市场监测,及时掌握市场运行情况。切实加强节日市场监测,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