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拉多纳下课已不可避免 带队能力遭球员质疑

2009年09月10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拉多纳要变成活雷锋了,在上周日送巴西队登上飞往南非的航班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他们又送了巴拉圭人一程,而把自己和阿根廷队推向了深渊。

  0:1客场输给巴拉圭队,在南非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的积分榜上,三连败的阿根廷队已经滑落到第五名,这个名次只能让他们参加附加赛,而在阿根廷人身后,乌拉圭队和委内瑞拉队只比他们少一分,第8名哥伦比亚也仅仅只比“马家军”少两分。
在预选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持续低迷的阿根廷队的确有着无缘南非世界杯的可能。很有可能10月14日客场和乌拉圭队的最后一轮比赛是阿根廷队为保住附加赛资格的生死恶战。

  老马指挥一片混乱

  与上轮主场不敌巴西队相比,马拉多纳更换4名首发,国家队零经验的罗梅罗担任门将,帕帕出任左闸,海因策移到中路顶替表现糟糕的奥塔门迪,加戈顶替马斯切拉诺,阿圭罗顶替停赛的特维斯。

  但是这些调整并没有改变阿根廷队进攻混乱的顽疾,面对比巴西队更懂得防守的巴拉圭人,缺少了特维斯在前场的疯狂跑动,阿根廷队的进攻甚至还不如上场和巴西队那样有声有色,90分钟比赛几乎就没有什么有威胁的射门。后防线倒是延续了近来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糟糕让巴拉圭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比赛前25分钟,巴拉圭队就两次利用快速反击打中门柱。但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第30分钟阿根廷队脆弱的防线终于被对手的反击攻破。巴拉圭队中路打出流畅三角配合,卡瓦尼亚斯转身摆脱两名后卫包夹将球传出,巴雷托背身横敲,卡瓦尼亚斯禁区前沿斜传左侧,巴尔德斯在门前10米处左脚低射球门远角得手。

  巴拉圭人踢出了阿根廷式的经典配合,而阿根廷队自己已经方寸大乱。梅西领衔的攻击球员完全忘记了队友的存在,都是一个劲带球自己突破,这样的方式自然无法对防守起家的巴拉圭队构成什么威胁。更糟糕的是下半场一开始,阿根廷队的中场核心贝隆就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而被红牌罚下。

  对于球队的被动局面,马拉多纳依旧是束手无策。和前面的两连败一样,他只会按部就班地改打三前锋,但固执地不用高中锋让球队还是根本无法突破对手的严防死守。在一片混乱之中,马拉多纳将自己和阿根廷队都送到悬崖边。

  下课已经不可避免

  第5名也能够和大洋洲的球队打附加赛,虽然阿根廷队出线的主动权依旧在手,但马拉多纳下课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了。在和巴拉圭队的比赛前,阿根廷足协就有官员表示如果输掉这场比赛,足协就会考虑让老马走人。

  其实球队内的一些重要球员也已经开始质疑老马的能力。在备战对巴拉圭队的比赛前,老马与正副队长们开会探讨问题,大家强烈要求马拉多纳要表现得更像个教练,而且要求球队在上午和下午都进行训练,而不是只在下午训练,另外队长们还指出:“我们必须要进行定位球防守方面的练习,战术板的讲解也要更详细。”

  在老马去留的问题上其实阿根廷足协也很难做。马拉多纳上任后,阿根廷队的出场费提高了三倍,商业赞助也是接踵而来,这些都是支持老马留任的重要因素。但毕竟球队在老马入主后的退步有目共睹,再不换帅阿根廷队也许真的就要和南非世界杯说再见了。但是可能形式上会给老马一个台阶,让他继续留在国家队,但球队指挥权会被剥夺,比拉尔多或者其他教练将成为真正的指挥者。阿根廷著名的《奥莱报》更是披露,如果输给巴拉圭队,那比拉尔多会立即上任,而且如果阿根廷队最终出线,那么带领球队打世界杯也会是比拉尔多而不是马拉多纳。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