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周游世界 哪里反美去哪里

2009年09月10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出访俄罗斯买军火 要和白俄罗斯结盟

  查韦斯周游世界,哪里反美去哪里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9日访问俄罗斯。俄罗斯官方预计,俄委将在查韦斯访问期间签署军事、能源等领域大约10项协议。

查韦斯8日在白俄罗斯访问期间不仅签署能源合作等一系列协议,还提议与白俄罗斯结成“联盟”。

  查韦斯以访问俄罗斯各族人民友谊大学拉开俄罗斯之行的序幕。俄总统首席外交政策助理谢尔盖·普里霍季科在克里姆林宫说查韦斯访俄期间预计将签署促进双边合作的一揽子协议,包括大约10项协议。其中一项军事合作协议涉及军事人员培训和情报交流。一名未公开姓名俄罗斯国防工业界消息人士9日告诉俄罗斯新闻社记者,预计俄罗斯和委内瑞拉会签署一份市值约5亿美元的合同。根据合同,委方向俄方购买至少100辆主战坦克。查韦斯先前宣布打算从俄罗斯进口多辆坦克,以应对美国计划扩大驻哥伦比亚军队规模。

  普里霍季科说,预计查韦斯访俄期间签署的协议除军事技术合作内容,还涉及燃料和能源部门等领域。

  查韦斯9日结束访问白俄罗斯时,已敲定能源合作等一系列双边协议。 “我们需要建一个新的共和国联盟,”查韦斯告诉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两国 ‘一体化’无极限。 ”

  法新社报道,查韦斯说,他为卢卡申科带来古巴、利比亚、阿尔及利亚等国领导人的问候。这家通讯社评论,虽然上述国家并非美国前总统布什所指“邪恶轴心国”,不过和白俄罗斯类似,均与美国关系不睦。

  查韦斯以俄罗斯作为他为期11天外访活动最终站。此前他访问利比亚、阿尔及利亚、叙利亚、伊朗和白俄罗斯5国。上月中旬,他访问古巴。

  美联社评论,查韦斯这轮外访意在从全球角度反击美国影响。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