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铝总裁:中国迈出世界经济复苏第一步

2009年09月10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闫帅南)“中国是所有地区中经济复苏开始最早的国家,也是经济回暖状况最好的国家,”美国铝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劳斯柯菲德10日在2009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上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说。


  柯菲德认为,中国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不仅有效,而且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做法。他说,中国投资内容非常明确,在基础建设、改善民生、扩大内需、调整结构上的举措都说明中国政府做得非常好,而且非常到位。中国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不仅对今天有好处,也有益于中国长远的发展。世界经济复苏第一步是从在中国开始的,而且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效。

  柯菲德表示,其他国家也在努力,而且也取得不少的成效。比如巴西做的相当不错。美国经济已经见底了,接下来会听到更多的好消息。到目前为止,欧洲正处在挣扎、快到底的过程中,欧洲也会很快走出阴霾。可以说全球经济正在走向复苏。

  谈到中国经济向绿色转型时,柯菲德说,中国正在同世界走在一起,把能源做更有效的利用。他很多中国企业家朋友把经济发展、社会责任和企业的收益合在一起三位一体进行考虑,而不只是抓经济发展,这非常好。他举例子说,现在中国想把水分成三种使用,中水、原始水、废水处理,这些事情都是世界在走的潮流。在绿色环保方面,中国在做,而且越做越好。他对中国抱有信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