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旧金山房市高企华人置业难 东湾法拍屋现良机

2009年09月10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买房子”是移民实现美国梦的一个重要指标,房地产市场的升降牵动着每一个求梦者的神经。旧金山因独特的地理环境,其房地产市场可说是“任凭天下乱,此地永无忧”,无论经济好坏,都是寸土尺金,居之不易,要在金山置业,必须有足够的实力。
而东湾的一些城市,一场金融风暴,造成百上千的法拍屋,且价廉物美,吸引一大批买主过海抢购。

  中国城老字号的中药经销商依力臣企业有限公司,经过20多年的寻觅,终于在去年底以低于市场价买入位于华盛顿街738号的一幢3层商务楼宇。依力臣董事长刘源凯表示,公司一直都想拥有自己的物业,既有利于公司的发展也是一项有较好回报的投资。

  他说,早在20多年前就开始物色合适的楼宇,首先是想买下现铺位所在的物业,但业主不肯卖;中国城大多数物业都是公所拥有,这些都是不能卖的;再者,市政府对中国城楼宇有管制,超过70年楼龄者一律列入保护范围,任何维修重建工程不能改变楼宇外观,故中国城很少有房子出售。就算有,太大的,投入大,开支大,负担重;太小的又不够用;且基本上每一幢楼都要大修加固,置业费之外还要加上一大笔重建费,所以一直没找到合适的。

  刘源凯说,直到近几年中国城才多了几间房子出售,2007年看中华盛顿街738号,遂着手与业主洽谈。初时发现价高房烂,修理难度大,就没再谈下去。大约过了半年,卖方经纪又找上门来,表示业主愿意让步,结果降价大约15%后成交。现装修工程大致上完成,将于年底搬入,楼下为门市,楼上有公寓单元出租。他说,可能也是受益于金融风暴,使依力臣能够买到一幢合适的楼宇。他认为这一投资有前途,首先使公司有了自己的物业,为将来的业务发展提供了一个永久性的保障;其次是楼上有几套单元可以出租,有一笔不错的回报。

  而想在旧金山购买自住房子的人则是喜忧参半,法拍屋的涌现令市场一度活跃,不少首次置业者可以进入市场;但是,低于市值的法拍屋更引来一批手握现金的投资者。在房市的交手中,往往是购屋自住但需赁款者争不过一过次以现金支付的投资者。金山,仍以她气候宜人、人多地少的独特环境让人居之不易。

  幸好,西边不亮东边亮,东湾匹斯堡(Pittsburg)是金融风暴下的房地产重灾区,有过千间超值法拍屋推出,2007年最高峰时50、60万的两千大房子现在大约20万左右就可以买到,原来40多万的只需15万左右。由于物美价廉、从旧金山坐捷运地铁可直达匹斯堡,因而吸引了大批金山华人前往抢购。

  一位单身妈妈张女士一人带两个孩子,金山的房子买不起,但匹斯堡地铁站旁一幢26万元两层高五千尺屋地20年以下楼龄的法拍屋,使这一家三口美美地当起了美国屋主。张女士每天带孩子坐地铁返旧金山上班、上学,仔细算了一笔帐,还负担得起,她高兴地说,想不到像她这种条件还能住上大房子。(刘艺霖)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