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不景有经验者低薪屈就 美华裔年轻人谋职难

2009年09月10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失业劳工最大愿望是尽快找到工作。去年美国劳工节忙着完成富乐顿一户华人住家整修工程的李先生,近日因生意冷清,劳工节长周末在家休息。他表示,宁可劳工节有工作做,也不要无事可干。


  李先生说,房市荣景时,装修、装璜工程接不完,过去半年这类工程愈来愈少。屋主对花钱很计较。他上门估价后常没有下落,有一次致电屋主探询究竟,才知道工程已包给更便宜的包商。他扪心自问开价很实在,不愿降价破坏行情。但形势比人强,自己也得降价求生。

  尔湾加大企管系毕业的林强森,之前就开始找工作,一直没有消息。近日透过亲友介绍,安那罕一家贸易公司打算给他面试机会,但希望要对计算机熟稔,也具有网络设计及管理能力。

  由于没有网络设计及管理能力,他的舅舅连夜替他找到一名时薪40元的网络高手替他恶补,希望帮他找到工作。

  几个月前华资银行掀起裁员风,使已有五年经验的张小姐成为受害人。年纪不算大的她先回中国台湾探望家人,返美后在洛杉矶州大注册,计划修专门教残障学生的教师执照。她说,不论华资或主流银行都在精简人事,上网找工作时发现,许多学区都缺教残障学生的教师,认为这是一条较稳当出路。

  圣塔安那一家板金制造公司从事市场营销的戴戴维,数月前公司以精简人事将他裁员。仍在求职的他近日接到前公司电话,要求以独立合约身份回去服务。戴戴维说,独立合约身分与员工差别是没有医疗保险,属于临时工作,但通常时薪较高。不过前公司并没有调高他时薪的意思。

  美国现有1490万名失业者在找工作,而年轻人失业率近26%。超过75万8000人一直找不到工作,灰心得放弃求职。制造业、金融业和建筑业仍继续裁员。

  职业训练专家陈怡秀指出,待业市场目前充斥着许多拥有高技能及年纪不算轻的人,他们因有家计负担,愿以低薪屈就新工作,以致刚出社会新鲜人根本不是竞争对手,这也是年轻人失业率偏高原因。

  另外,由于景气是否恢复,各方看法不一,使公司行号不敢大量招人,往往先聘请临时员工,应付不确定的业务量。(王善言)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